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证市场近一周表现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6:36  新浪财经

  长江证券 黄媛

  【内容摘要】

  1、本周权证市场最低日成交金额为349.35亿,最高为632.56亿,日平均成交金额463.62亿元,比上周上涨了53.08%,权证市场平均日换手率134.05%。

  2、近日随着市场利空出尽, 投资者们信心逐渐恢复,上证指数一举冲破前期高点,权证市场也表现活跃。认购板块全线上涨,其中钢铁类权证表现抢眼,占据了涨幅榜前三位。武钢CWB1、钢钒GFC1和马钢CWB1本周涨幅分别达到23.84%、19.41%和17.47%。并且这三只钢铁类认购权证本周成交金额均超过200亿,总成交金额占认购权证总成交金额五成以上。 其他认购权证如中化CWB1、国电JTB1、深发SFC1、云化CWB1和伊利CWB1也表现良好,本周涨幅均在10%以上。反而是前期涨幅较高的五粮YGC1和侨城HQC1表现较为一般,本周涨幅分别为5.2%和0.79%。认沽板块方面,除招行CMP1外,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涨幅最高的是华菱JTP1,上涨幅度为10.79%。由于招行CMP1临近到期,本周波动较大,累计下跌2.21%。

  3、从估值情况来看,目前认购权证平均溢价率9.97%,武钢CWB1(38.70%)和云化CWB1(45.34%)较高;认沽权证平均溢价率为79.27%,五粮YGP1(89.83%)和招行CMP1 (83.05%)较高。认购权证平均的隐含波动率为112.94%,如五粮YGC1、侨城HQC1等较低,国电JTB1较高(277.93%);认沽权证平均隐含波动率为265.01%。认购权证中市价和理论价值的比值平均为1.17倍,而认沽权证则大大高于理论价值。

  4、预计下周沪深大盘仍有强势上攻的欲望,因此权证市场的交投也有望继续活跃。上周权证市场表现最为抢眼的品种均为钢铁类认购权证,但后市整体能否延续强势有待观察。其它认购品种方面,由于地产股近期受到市场大力追捧,建议对侨城HQC1予以关注。另外五粮YGC1溢价率低,正股基本面良好,其表现值得期待。

  5、本周临近到期的招行CMP1下跌幅度最大,跌幅为2.21%,报收0.532元。招行CMP1仅剩一个月到期,行权价为5.45元,而正股招商银行周五收盘价高达29.02元。显然,招行CMP1向零回归不可避免,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