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化权证今日登场料涨停 中线关注两类认购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29  每日经济新闻

  张飚

  今日,中化国际12亿元公司债券及及1.8亿份认股权证将在上交所上市交易,权证简称为“中化CWB1”,交易代码为“580011”,存续期一年。中化国际认股权证属第三只分离式转债创新品种,其正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多数是基金和券商,还有不少机构通过申购分离式转债,获得了大量权证,因而蕴藏着较大的炒作机会。

  据笔者计算,上周五中化国际收盘价为7.15元,其权证对应开盘参考价为1.514,对应涨停价为2.408元。由于中化CWB1盘子较小,又不能创设,估计首日涨停的可能性很大。

  上周,沪深大盘强势创出历史新高,二线蓝筹表现出色,认购权证全线上涨,平均涨幅达到11.3%。其中雅戈QCB1以19.9%的涨幅名列榜首,4只高价认购权证雅戈QCB1、五粮YGC1万华HXB1、伊利CWB1本周涨幅超过10%,但其中仍有侨城HQC1等3只权证处于折价状态。上周四上市的钢钒GFC1也遭疯狂追捧,上周五收盘价较上市首日上涨了17.3%,溢价率达到37.3%,为认购权证中最高。

  后市建议中线关注两类认购证:一是有较高内在价值的认购证,如五粮液、华侨城、伊利、雅戈尔认购证。二是正股估值有一定上升潜力的认购证。目前电力、钢铁股的估值水平仍偏低,如长电、国电、包钢等,股价有一定上涨空间,所以其认购证可逢低买入。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