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抬高权证收益 新钢钒尾盘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0:00 每日经济新闻

  庄睿弘

  昨天下午14:45,此前一直在窄幅整理的新钢钒突然出现明显的放量拉升。这次尾盘偷袭将股价拉升了3%以上,使新钢钒最终收于4.05元,涨幅3.58%。该股近期走势较为独立,已经突破了11月初的高点和4元整数关口,下一步将挑战2006年5月的历史高点4.39元。

  近期在钢铁股步入整理的同时,铁路相关板块却在悄然走强,大秦铁路时代新材晋西车轴等都已创出历史新高。有市场人士认为,新钢钒走强是受到这些个股的带动。但有券商研究员对记者表示,铁路板块走强只是新钢钒上涨的次要原因,权证因素才是其股价的主要推动力。

  新钢钒刚在11月27日发行了分离式可转债,按照马钢权证的上市速度来看,新钢钒分离式可转债附带的权证可能下周(即发行后半个月)上市。根据配售情况看,权证持有人多为机构,且相当一部分机构还是通过持有正股参与优先配售而获得的,他们有动力抬拉正股,以此增加自己在权证上获得的收益,特别是在正股筹码锁定性较好的情况下,仅仅通过拉尾盘就可以了。

  近期中化国际的走强恐怕也是如此,该股昨日盘中再创7.11元的历史新高,午后有所回调,最终收涨1.48%于6.87元。投资者近期可关注该类个股,或许也能搭上一班顺风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