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权证市场高潮将至 资金有回流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08: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权证市场高潮将至资金有回流迹象

  周二两市股指高位震荡,给权证市场提供了走强的契机。从盘面看,以沪场JTP1海尔JTP1雅戈QCP1等为代表的认沽权证表现出色,以雅戈QCB1长电CWB1首创JTB1等为代表的认购权证也多次“冲锋”,形成了认沽、认购普涨的“大一统”格局。我们认为,权证市场经过近两周的调整之后,有望再次迎来上涨高潮。

  价格重心偏低

  权证市场经过上半年狂热之后,目前已经处于相对温和的状态。从各项数据对比可以看出,无论是平均溢价率还是历史波动率,都处于曲线的相对低谷。因此我们认为,权证市场已逐渐走出非理性泡沫的泥淖。

  结合上周统计数据我们发现,目前认购权证平均溢价率为7.74%,其中万华HXB1和侨城HQC1的溢价率较低,分别为-8.57%和-4.82%,马钢CWB1和首创JTB1较高,分别为26.55%和22.74%;认沽权证平均溢价率为42.25%,其中茅台JTP1和招行CMP1最高,分别为61.91%和61.23%,华菱JTP1机场JTP1较低,分别为9.22%和18.42%。认购权证平均的隐含波动率为0.67,认沽权证平均隐含波动率为1.08。认购权证中市价和理论价值的比值平均为1.25倍,认沽权证平均为547.78倍。

  由此可见,权证市场整体上经过长达半年的调整之后,整体价格重心的确出现了大幅下降,尤其是认购权证整体价格下降幅度更大,以侨城HQC1、万华HXB1和五粮YGC1等为代表的认购权证,已明显处于出负溢价状态,投资价值凸现。

  资金有回流迹象

  从近两天盘面看,权证市场局部活跃,明显表现出有资金回流迹象,或者说,部分权证品种的走强,吸引了部分资金悄然入驻。如昨天走强的沪场JTP1,就有大资金进驻的可能。同时,经过简单统计我们发现,周一、周二权证市场总成交金额分别为70.65亿和82.06亿,日换手率分别达到35.35%和46.46%。权证市场本身量能的稳步放大及日换手率的逐渐提高,已充分说明外围资金有回流权证市场的迹象。尤其是以雅戈QCB1、侨城HQC1和马钢CWB1等为代表的认购权证品种,近日出现连续放量走强走势,显示出外围资金看好权证市场,后市权证品种即将爆发的可能。

  权证品种作为正股的衍生金融工具,不仅与正股存在高度关联性,而且与股票市场指数运行趋势存在明显的杠杆效应。正由于三者之间存在杠杆作用,权证市场往往成为短期套利资金冲击的场所,尤其是当权证市场进入新一轮上涨周期时,市场游资金将充分利用杠杆效应原理,在权证市场中积极寻求新的机会和突破口。

  钢铁认购机会多

  近期钢铁板块迎来整体上涨趋势,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马钢股份等钢铁股上涨幅度高达50%以上,使整个钢铁板块面临价值重估机遇。我们认为,

宏观调控钢铁行业有利于钢铁龙头上市公司或整体上市公司的发展,增强其核心
竞争力
。同时,我国钢铁产品出口销售迹象也有所表现。从横向比较看,我国钢铁上市公司PE或PB数据都低于国际同类钢铁上市公司水平。实际上,我国钢铁行业的整合、重组和兼并不仅是整个行业发展的大趋势,而且也是提升钢铁板块投资价值的机会。

  因此,我们在中长期看好钢铁股走强的同时,在杠杆效应刺激下,钢铁认购权证也将加速上涨。其中,马钢CWB1(580010)就是具备投资和投机双重特性的权证品种。正股马钢股份合理估值区间在4.00-5.60元,马钢CWB1行权价为3.40元,内在价值可达到0.60-2.10元;马钢CWB1是认股权证,具备融资功能,大股东行权意愿强。同时,马钢CWB1绝对价格为1.143元,杠杆3.14,是绝对价格最低、杠杆率最高的认购权证。从走势上看,该权证量价配合理想,后市有望加速上扬。(北京首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