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行权要综合考虑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7: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权证到期当天,如果权证属于价内状态,即认购证行权价低于正股价格,或认沽证行权价高于正股价格,权证就有行权价值。而投资者行权与否,则要综合考虑行权成本。

  以武钢认购权证为例。武钢认购处于深度价内,权证的价值较高。武钢权证的行权期间,即11月16日至11月22日的5个交易日,武钢正股的最高价格为3.96元,最低价格为3.26元,对比武钢认购的行权价格2.62元,具有行权价值。按照15日武钢认购0.497元的最后收盘价计算,行权的收益率在21.6%—27%之间。如果不行权,权证会注销,等于至少放弃了权证的内在价值。有跟踪市场行情的投资者都积极参与行权,但也有部分投资者由于种种原因最终没有行权,比较可惜。

  下一只即将进入行权期的

鞍钢认购权证,也是一只深度价内的权证。昨日权证和正股的收盘价分别为4.27元和7.87元,由于鞍钢认购的行权价为3.39元,只要在行权期内,鞍钢正股价格不出现太大波动,选择行权较为合适。

  假设投资者以昨日的最低价4.103元买入鞍钢认购,在不计交易费用的情况下,当鞍钢股价高于7.493元,行权具有理论上的正的收益;当鞍钢股价介于3.39元—7.493元,如鞍钢股价为7元时,行权可获得权证的内在价值3.61元,考虑购买权证成本,亏损0.493元,但仍胜于不行权。不行权意味着权证白白成为废纸,损失掉权证的内在价值3.61元。当鞍钢股价低于3.39元时,行权只会导致更大的损失,放弃行权为明智之举。综合来看,除非鞍钢正股出现暴跌,不然投资者都应在行权期间及时行权,行权虽然不一定可以完全弥补投入成本,但至少可以获得权证的内在价值,减少损失。

  (权证一级交易商 广发

证券 刘思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