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钢权证暴涨暴跌 投资者50万两天赚300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7:48  新京报

  认沽权证昨最大涨幅165.49%,收盘跌幅46.90%;前日价格最大涨幅超500%

  本报讯(记者 张慧)在前一交易日疯狂上涨后,武钢权证昨日早盘继续高开,认沽权证(580999)、认购权证(580001)最大涨幅分别为165.49%和24.09%。但下午开盘后双双大幅跳水,最终分别下跌46.90%和21.24%,以“过山车”式的行情谢幕。这两天武钢认估权证的暴涨暴跌行情成为股市中的大热点。

  认沽权证正式成废纸一张

  昨日是武钢蝶式权证最后一个交易日。在前一交易日提前“末日狂欢”后,两只权证昨日早盘依然大幅上涨,认沽权证最高价达0.30元,涨幅为165.49%;认购权证最高达0.788元,涨幅为24.09%.然而午盘两只权证相继跳水,至收盘时,认沽报收0.06元,下跌46.9%;认购报收0.497元,下跌21.24%.值得注意的是,武钢股份(600005)昨日开盘后却一直震荡上行,最终上涨4.04%,收于3.35元。盘面显示,最近13个交易日其股价都超过了2.83元。因此,这一收盘价再次宣告了武钢认沽权证将以“废纸”身份退出市场。

  据武钢股份公告称,武钢权证将于16日开始停止交易。其调整后的行权价为2.83元。中国科技证券的李世彤指出,武钢股份昨天的收盘价是3.35元,武钢认沽权证基本不可能改变变成废纸的命运。

  李世彤认为,对于武钢认沽权证而言,其行权价为2.83元/股,除非在剩下一个半交易日内武钢股票下跌10%以上,否则其认沽权证仍是一张废纸。虽然到期后仍有附加的5个交易日行权,但是通过寄望正股大跌而实现行权价值几乎不可能。

  “行权就意味着亏损,权证投资者不可能放着3.35元的价格不出手,却要2.83元卖给人家”李世彤说。

  末日轮有人欢喜有人忧

  事实上,在前一交易日中,武钢权证已经提前上演了“末日狂欢”。

  周二,武钢权证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几乎铁定在11月22日收市后成为“废纸”的武钢认沽权证,涨幅一度超过500%,创造了中国权证历史上“末日轮”最后时刻疯狂恶炒的新记录。

  当日,武钢认沽冲高回落,盘中该权证最高至0.366元,收盘报0.113元,上涨98.25%.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股价出现异常交易情况,上海证券交易所从14时开始对涨幅超过500%的武钢认沽实施暂停交易15分钟,14时15分起恢复交易。

  对此,李世彤指出,末日权证的操作犹如击鼓传花的游戏,对于那些内在价值为零的权证而言,持有者及时高价抛出权证,其风险就相应转移到了接盘者身上,鼓声一旦停止,留下来的也就该买单了,前期的宝钢权证、万科权证莫不是如此。“末日权证成就了少数人的暴富,更多的人则需要为它买单”他说。

  -相关新闻

  伊利权证登场几乎全天涨停

  涨幅为21.65%,市场人士预期有望再次涨停

  本报讯(记者张慧 贺帅)在武钢权证告别股市之际,昨日,伊利股份1.1127亿份认股权证“伊利CWB1”(580009)为权证市场再添新品。上市首日,该权证开盘便达12.785元,后维持涨停价至收盘,涨幅达到21.65%,换手率仅为15.37%。

  据悉,伊利CWB1是第一只非股改对价支付的权证,同时也是继“长电CWB1”认股权证之后两市第二只上市的股本权证。该权证存续期间为自权证上市之日起12个月,行权期为权证存续期的最后5个交易日,行权价格为8元。

  北京证券分析师吴琪认为,伊利CWB1在两市权证市场上的特殊性,带动了该权证上市首日直奔涨停。她指出,目前两市交易的权证基本是由上市公司大股东发行的,而伊利CWB1是由上市公司直接发行的股本权证,不能进行创设,同时伊利CWB1还是两市第一只非股改对价支付手段的权证,市场一贯的炒新心理使伊利CWB1上市首日受到了短线资金的追捧。

  伊利股份(600887)昨日微幅震荡,最终平收于18.23元。据吴琪分析,截至11月14日,伊利股本权证的理论价格为10.750元,伊利权证本身已经处于深度价内,因此,结合权证市场目前情况来看,预期伊利权证上市后有望再来一个涨停。

  巧合的是,昨日刚好还是武钢权证最后一个交易日。吴琪认为,该权证前一交易日的疯狂上涨把市场人气推向了高潮,伊利CWB1上市首日受到权证市场活跃买气的推动而轻易涨停。另外,伊利CWB1作为上市公司直接派发的权证,投资者对企业的长期看好也带动了对权证的追捧。

  -炒证心得

  炒武钢权证两天赚300多万元

  一位投资权证的网民昨日在某论坛上透露,在580999(武钢认沽)行权前的最后两天,他净赚了三百多万。

  “在13日之前,无论你在哪里看到对它的介绍,都是一句话‘末日权证最终归零,大家不要玩’,但我看很多国外的权证,会在末日之前疯狂上涨,所以我在14日用50万元以0.06的价格买进,一直看着它疯狂涨幅500%我都不抛,因为香港权证市场有涨1000%的,到下午两点多,我就在0.286元的价格抛出去。之后看着一直跌下去,到快要收市的时候,我又以0.08元的价格,买了50万元,两天下来赚了300多万!”

  这位朋友兴奋地介绍了他这两天炒末日权证的过程。不过,他最后还是表示,“权证好比赌博,输多赢少,风险太大”。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