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末日轮节后肆虐 权证料将否极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40 每日经济新闻

  张飚 每日经济新闻

  国庆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随着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认沽权证行权提示的公布,过去常被人诟病过度投机的权证市场似乎理性了许多,特别是几个将要到期行权的深度价外权证按照行权期的远近“比赛跳水”:本月20日~26日行权的深能认沽证跌24.92%,列跌幅第一;11月16日~22日行权的武钢认购证和认沽证分别跌19.69%、14.86%。不过,一部分认购证在正股上涨的情况下出现下跌,反映了空方力量盛极一时。

  如首创认购证跌0.252%,而正股涨1.277%;邯钢认购证跌1.664%,而正股涨1.695%;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认购证跌2.63%,而正股涨2.924%;包钢认购证跌4.994%,而正股涨1.376%。

  9月中旬以来,权证市场日成交金额和换手率日趋下降,交易清淡、跌多涨少令不少资金转买A股,权证“T+0”交易制度更是提高了资金在盘中回流A股的速度。

  从昨日收盘情况看,虽然沪深大盘均大涨,但以认沽权证为主的两市26只权证中,下跌权证共有20只,上涨权证仅有6只,上涨幅度都没有超过6%,显示做多者底气不足。展望后市,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即将冲击1800点大关,将面临历史密集成交区附近的大量获利盘和解套盘的沉重打压。

  故权证在进一步调整后,昔日的暴利效应仍将吸引抄底者回流,投资者可关注时间价值较大、已逼近甚至跌破历史最低价的权证,如海尔认沽、万华认沽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