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电JTB1涨停 认购权证大反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2:00 证券日报

  □ 北京首放

  银行股走强,使周二大盘再度以小阳报收,热点方面国电认购权证开盘封于涨停,成为备受市场关注的最大亮点,在当前的强势市场中,有望引发认购权证局部大幅活跃。

  一、银行等权重股轮动走强,大盘新高在望,为认购权证活跃提供有力促进作用

  G民生、G招商等银行股放量上攻,稳定住股指、稳定住了市场人气,在一定程度上消化了北京股因短期连续大涨,所积累的短期强势震荡压力。而周二下午游资主力启动科技股意图也较为明显,这种银行与地产、北京股、科技股之间的热点轮动效应,保证了股指的温和震荡向上。考虑到周四中石化即将股改复牌,为了营造稳定气氛,不出意外G联通、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一般会出现一定护盘性动作,对推动股指短期再创新高有着积极影响。

  股指温和向上,有利于个股热点的活跃,而股票走势与其认购权证之间的正相关联动关系,就引发认购权证出现短期大幅井喷走势。比如近期北京股上涨,就引发相关认购权证大幅上攻,G首创(资讯 行情 论坛)正股周一、周二上涨近15%,而首创认购权证两个交易日最高大涨近52%。这种认购权证与其正股走势的杠杆联动效应已经被市场热钱充分利用,如包钢正股同其认购权证联动大幅反弹同样是非常典型的例子。短期市场连续震荡走强,股票市场热点再度活跃,使认购权证成为权证主力重点轮动炒作的目标,认沽权证相应沦为配角,这就提醒投资者在认购权证的选择上,应重点关注正股具备上涨潜力的认购权证。

  此外,银行等金融股走强,9月融资融券也将推出,金融股中线看好,而认购权证中,具备金融、地产受益概念的权证显然非雅戈认购莫属,有望迎来较多爆发性大幅上攻机会。

  二、国电认购权证的涨停财富效应,短期有望激发价值型认购权证火爆走强

  国电认购权证作为近几个月以来上市的小盘认购权证,早盘涨停封单最多时居然接近4亿份,是其流通份额的2倍多,正常情况下,今日国电认购权证仍有望高开,从而使权证市场资金重点关注认购权证炒作,对认购权证的轮动炒作推波助澜。而武钢认购、长电认购等认购权证经过周二大幅回调,周三、周四出现大幅阳包阴的可能性相对较大;首创认购权证、包钢认购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在周二冲高回落后,也有放量强势震荡要求;而雅戈认购权证由于其正股基本面较为突出,则表现出较强上攻欲望。就技术面情况看,认购权证在国电权证涨停效应刺激下,短期出现局部大幅上攻击的条件完全具备。

  而认购权证的正股基本面和上攻潜力则是选择爆发型认购权证的关键,雅戈认购权证基本面两大亮点在认购权证中相当突出。第一,中期分别实现收入和净利润29.1和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2%和31.4%,收入增长主要来自纺织和地产业务量的增加。对宁波市商业银行和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4200万的投资收益,不光使公司净利润保持高增长,而且也使公司具备金融概念。第二,公司中期确认房地产收入9.1亿元,其中主要是西湖花园8.5亿元销售收入的确认,房产业务毛利40.1%,没有受到调控的影响。从公司中报看,下半年预计将确认甬城金大第和海景花园部分楼盘,估计全年确认房地产收入13亿元。从预售房产款和房产项目竣工时间看,公司项目储备较充足,07年房产确认额度估计比06年有一定幅度增长。公司也是当前比较炙手可热的地产概念股,短、中线走势值得看好,正股的强势奠定雅戈认购权证短、中期大幅活跃的坚实根基。

  三、挖掘大幅强势上攻在即的认购权证新龙头

  从包钢认购权证、首创认购权证,到国电认购权证轮番大涨,认购权证龙头同样有着典型的轮动特征,在认购权证的挖掘方面,可重点关注雅戈QCB1(资讯 行情 论坛)(580006),其是具备地产、金融概念的认购权证,在美国财长即将访华,人民币是否加速升值有望成为世人关注焦点的敏感预期;而9月融资、融券即将推出,诸多重大题材均有望引发该认购权证大幅爆发性上攻。走势上周二逆市温和小幅收阳,强烈大幅上攻欲望强烈,一旦放量,较有力度上攻一触即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