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权证跷跷板效应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4:02 证券日报

  □ 湘财证券 朱华成

  上证综指在前两日放量上攻至1650点左右后,昨日呈现震荡整理走势,沪深两市全天共成交281亿元,较周二成交量出现明显缩小。受中国人寿将回归A股市场发行15亿A股消息的影响,早盘一度探低至1640点,但午后在房地产等权重板块拉动下大盘回升,最终微幅红盘报收于1655.19点。受大盘走弱的影响,权证市场表现疲弱,仅长电认购一支由于午后受到主力资金关注,最终以0.64%的涨幅红牌报收。G深能源昨日发布深能认沽即将到期的风险提示,导致该权证昨日一路下跌,最终以8.12%的跌幅排名所有权证首位。深能认沽的溢价率也因此跌入12%。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钢铁类认购权证如包钢认购、鞍钢认购、武钢认购在收市前一小时均走出了一定的下跌行情。

  宝钢走势是前日市场关注的一个焦点,宝钢股价是否能站在4.25元左右是投资者尤其是散户投资者是否有积极性行权的关键。宝钢半年报业绩不是特别抢眼,宝钢股价昨日未能续写神奇,收于4.14元,至此率先到期的宝钢权证和万科权证均以废纸一张结束自己的使命。预计昨日一些机构有可能有行权欲望,宝钢权证的总的行权比例不会很高。

  昨日大盘探底后依然能回收并保持在1650点之上运行,表明

大盘走势处于相对强势巩固阶段,但鉴于工行首发、中国人寿海归等利空影响,围绕1650点的拉锯很可能仍将持续数日。权证短线权证投资者应多留意主力轮动方向,快进快出。

  从昨日行情来看,权证与大盘之间的价格跷跷板效应不如之前来得显著。未来权证市场将不断有权证临近到期,因此对权证市场影响不可小觑,投资者选择品种尤其重要。建议选择时间较长的认购权证以及市场较长但是盘子较小的认沽权证。武钢认购显示出一定的主力资金抽离迹象,投资者应密切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