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从1元到1厘 第二只末日轮万科权证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0:03 东方早报

从1元到1厘第二只末日轮万科权证谢幕

  继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上周谢幕之后,深沪两市第二只“末日轮”———万科认沽权证(038002)昨最终以“归零价”谢幕。万科认沽权证在收市前五分钟被封于跌停板,报收0.001元,全日换手率547.17%,跌幅高达95%,刷新了股市最大跌幅纪录。万科权证昨早低开于0.018元,全天震荡下行,全日成交117.11亿份,成交额9799万元,换手率547.17%,截至尾盘,汹涌抛盘将其牢牢打在0.001元的跌停板上,最终收于0.001元,跌幅达95%,刷新了宝钢权证上周创下的大挫86%的单日跌幅纪录。万科权证于2005年12月5日起挂牌交易,第二日上冲至最高价1.04元。经过了174个交易日,2006年8月28日为其最后交易日。其正股G万科A(000002)收盘价为6.79元,较其3.64元的行权价高出87%,完全没有行权的可能,故其价值为零。

  海通

证券衍生品分析师杨海成表示,目前的A股市场并非一个有效的市场,A股市场的权证基本上是作为投机的工具而非投资工具。万科权证因为是一个过度投机的工具,因此回归之路漫长。从理论上来说,一般正股涨、认沽权证就会跌,而万科权证的走势自上市以来一直与正股不相关,直至最后一刻方才跌停实现价值回归。杨海成指出,权证市场对投资者的技术门槛要求较高,大部分不懂权证的投资者跟风炒作,最终成为接盘套牢者,相信经过惨败的教训后,散户们将来会理性看待权证等衍生品投资,后市邯钢权证及
鞍钢
权证的走势,也会逐步回归理性。国泰君安分析师黄文卿则表示,万科权证最后被疯狂炒作属正常现象,而尾盘跌停是其回归本来面目的价值体现。对于万科权证昨换手率高达547.17%的现象,黄文卿认为,T+0短线机会比较少,换手率高是正常的。

  对比宝钢权证的最后收盘价0.031元,黄文卿认为,万科权证与宝钢权证最大的区别在于,宝钢正股与行权价差额不大,存在变成价内行权走势的可能,而万科权证则是一点行权的可能性都没有,早就应该跌至一厘钱。

早报记者 雷蕾 刘俊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