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摩投资:宝钢权证谢幕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3:19 证券日报

大摩投资:宝钢权证谢幕猜想

  □ 大摩投资 徐胜治

  宝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580000)将于明日停止交易,并在8月30日行权,目前的行权价是4.20元。今天将是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而昨日宝钢JTB1的收盘价是0.218元,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的收盘价是4.16元。按照这个价格账面简单计算,那么目前宝钢权证的内在价值是-0.04元,权证的交易价格贴水-0.258元。

  看起来一文不值的废纸目前还有两毛多钱的价格,因此宝钢权证最后一天的走势就格外引人关注。这个问题分析起来比较复杂,包括了权证价格、宝钢股价变动、行权价格等多方面因素。但简单的看起来,核心其实只有一点:8月30日G宝钢的股价。

  权证持有者亏损不亏损并不是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宝钢权证交易到现在,换手早已超过很多倍,走势上来看,现在的持有者大多是亏损的。现在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到8月30日那一天,究竟有多少人会选择行权。这取决于当时的股价。由于权证本身只能转让不可撤消,到那一天持有的数量不会变。

  简单的道理,如果宝钢的股价超过4.20元,人们会选择行权,如果低于或等于4.20元,不会有人选择行权,因为那样不如到二级市场去买。G宝钢现在的收盘价是4.16,超过行权价只有百分之一的涨幅就可以了,这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有人奇怪G宝钢的的股价这几天为什么动作不大,其实这没什么好奇怪的,G宝钢这支

股票最重要的走势其实是在8月24日权证停牌到8月31号权证认股后可以交易的这段时间。

  我认为G宝钢的股价如果有动作的话应该在权证停牌之后。需要注意的是,G宝钢将在8月29日,也就是权证行权前的星期天公布2006年中报。不论这份中报的内容如何,公布中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股价往往容易行成比较大的震荡,不论是向上还是向下,要想与4.20行权价在盘中拉开一段距离还是非常有可能的。

  有一种假设:星期三可能宝钢权证会以很低的价格收盘,盘中会出现比较大的抛售,不排除有人低位收集的可能。而从星期四到下周二,G宝钢的股价可能会有所动作,其中星期天出的那份中报是很重要的一个安排。当然,这一切不过是假设而已,究竟事实是不是这样?一周之后自然会见分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