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抛盘引而不发 万科权证期待一厘价抛单封死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1:33 北京商报

抛盘引而不发万科权证期待一厘价抛单封死跌停

  现在说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还能咸鱼翻身,恐怕没几个人相信了。那么谁还在买入万科权证呢?可能有一部分创设了权证的券商,正在低位回补,虽然从6分到1厘还能下跌98%,但是对于在1元创设了万科权证的规范类券商来说,6分或是1厘却没什么区别。可能还有人投机抢反弹,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抢反弹的人将会越来越少。

  引用市场人士童牧野的一句话:“0元价格有无限大的支撑。”如此说来,0.001元的价格也就成为历史的跌停板。那么,会不会有一天出现这么一个壮观景象呢?巨大的卖单挂在0.001元,买盘空空如也,达到消灭所有买盘的状态,而这惊人一幕,很可能会出现在万科权证身上。

  万科权证行权价3.6380元,G万科(000002)目前6.22元,万科权证目前0.051元。一旦买盘枯竭,巨大的止损抛盘就会将万科权证价格打至0.001元,很多人都相信,在几天后,这一幕将真实的上演。

  其实历史上有过权证封死0.01元抛盘的先例,那时还在1995年,由于股市不景气致使很多已经通过了配股方案的上市公司没办法实施配股,不得已推出配股认股权证,希望待行情走好之时再行配股,但是随着时间流逝,大盘依然没能转暖,在行权期前,便有权证封住了0.01元底线(当时最小波动单位仍是0.01元)。

  当时的投资者都很镇静,一是因为

股票也不少赔钱,二是买入权证的投资者本身就是心理素质极佳的投机者,对于这个结局早有思想准备。

  现在的市场就没这么简单了。多数的权证投资者都没经历过权证变为废纸的风险,而这也正是到现在万科权证还没能封住0.001元跌停板的原因,还有幻想,还希望自己能够把货出在相对高位,这些都导致抛盘引而不发。

  肯定也有人豪赌权证延期,1995年最后6只权证的炒作确实出现了延期半年的结果。到1996年,武凤凰、桂柳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6只配股认股权证顺利行权。但是配股权证关系到上市公司再融资的大计,也关系到我国股市的发展,所以权证延期不仅可行,而且对市场有益。

  然而目前的万科权证却是认沽权证,华润集团绝不愿意在万科股价跌破3.638元后买回80%的流通股,管理层也不希望股改派发的权证没完没了地延期。所以,万科权证很可能将会就此变为废纸,能否见到0.001元的巨大抛单,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