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摩投资:茅台认沽引爆沪市权证新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23:48 新浪财经

  在周末消息面十分平静的情况下,周一沪深两地市场却大幅下跌,黑色星期一阴影再次笼罩市场。早盘股指仅略作冲高后即一路震荡走低,午后再度跳水。个股几乎全线下跌,并且成交量略有放大。沪指暴跌30余点, 1600点再次失守,深成指则是再度跌破120日线,面临危机。今日的下跌虽然从上周五的技术面已露苗头,但是的下跌直接原因却是市场对即将到来的两利空的恐怖心理的提前释放: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要求将于明日实施,明日市场将被冻结资金预计高达1500亿元;同时,明日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11亿股和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5亿股非流通股将变成流通股,拉开8月非流通股上市序幕。这两利空使市场资金面骤然紧张。同时,这两大利空还有可能进一步深化:提高存款准备金导向央行加息,G中信和G长电非流通股上市导向巨大的非流通股洪流冲来。这都是目前股市不能承受之重。

  场内、场外资金对大盘后市面临的扩容压力相当恐惧,市场人气已经弱到极点,稍有反弹,减仓盘即开始不计成本的抛售。两市的超跌技术性反弹面临夭折,部分个股开始新一轮加速下挫,相反权证板块却在蕴育新一轮爆发性行情。从上周走势来看,在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继续向下探底之际,其他权证已经拒绝下跌!明显有资金悄然进场吸纳。而且从权证市场和大盘跷跷板的效应分析,股票市场近期持续向上的可能性不大,总体板块个股机会不多,所以权证市场有望得到活跃资金的追捧,尤其是一些技术形态好的品种,极容易涌现冲击涨停甚至连续爆炸性井喷。

  本栏连续推荐的认沽权证板块今日终于整体爆发,上周五重点推荐的中集认沽大涨近9%!本周二可重点关注580990茅台认沽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茅台认沽上市创权证当日涨幅记录,次日又暴涨100%,具有巨大的赢利效应和雄厚的群众基础,超级主力极度青睐。近期形成标准小圆弧底形态,底部量能稳和放大,周一一举收出突破型阳线,580990茅台认沽权证为当之无愧的权证龙头,具有飙悍的暴涨天性,后市有望大幅拉升。

  茅台认沽权证上市之初的表现曾极度辉煌:该权证上市即以1.52元封死涨停,涨幅达惊人的922.8%,创造两市单日涨幅新纪录;次日再度暴涨100%,第三日再接再厉创出4.08元高价,也就是说、茅台认沽上市三日其价格比参考价涨了24倍,权证原始持有者获得了暴利。而茅台认沽的如此狂飙走势成就了其暴涨天性。在7月13日之后的认沽权证行情中,茅台认沽权证五天上涨了55%,再次让大跌市道中的投资者获得丰厚安全收益,短线暴利效应无与伦比。

  经过长达三个月的回调后,茅台认沽权证价格已经严重超跌,最大跌幅77%,各种中长期技术指标被压制到了极限,毫无疑问已经积蓄了极为强大的作多动能。茅台认沽权证流通盘4.3亿,流通市值也仅仅4亿出头,袖珍低价优势突出。近期权证炒作的最大特点是小盘低价权证受到各路资金疯狂追逐,往往成为领涨龙头,茅台认沽权证小盘魅力十足,非常容易受到主力资金关照而走出暴涨行情,如上市之初翻番走势,显示其市场属性极度活跃。G茅台经过前期的大幅炒做之后目前缩量下滑,40多元虚高的股价向下加速运行趋势明显,茅台认沽内在价值即将快速提升。

  茅台认沽权证上周创出0.968新低后开始小阴小阳横盘整理,呈现底部逐渐抬高形态,成交量保持在1~2个亿的水平,明显有大主力资金开始吸纳运作。本周一以一根带量阳线一举突破了5日、10日均线,RSI、MACD等多项指标都呈金叉向上的多头形态,对该权证后市走势起到较好的支撑作用,从分时图上看底部启动爆发的苗头已经开始显露。由于该权证拥有超强的人气基础,一旦启动发力,无数游资将蜂拥追进,有望上演大幅长阳突破走势,作为认沽新龙头将领涨认沽板块井喷拉升,可重点关注。 大摩投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