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末日轮分文不值 权证机会暂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谭) 近段时间,股市呈现弱市振荡格局,上周虽然借国航缩减发行规模出现反弹,但反弹能否持续仍有疑问。一些投资者认为,目前做多股票仍难赚到钱,不如炒炒权证,或许其中有赚钱的机会。不过分析人士提醒说,对即将到期的“末日轮”最好不要参与,其他一些权证也并不是都值得冒险,特别是不少认股权证已经存在一定的价格泡沫,近期权证的可操作机会不多。

  首批到期权证价值几乎为零

  首批到期的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这段时间频频发布提示公告,提醒投资者注意,随着权证到期日的临近,权证的时间价值耗损越快,到行权日时间价值将变为零。其实,不仅是时间价值,由于到期行权的可能性非常小,这两只权证的内在价值也几乎为零,炒作的风险非常高。

  自今日(14日)起,宝钢权证(宝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580000)距离其最后一个交易日8月23日还有8个交易日。从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的表现情况看,要冲上4.20元的可能性并不大,几乎没有行权的意义,宝钢权证的价值也几乎为零。随着到期日的临近,宝钢权证的价格也逐级走低,上周五收盘已创出其上市以来的新低。自8月29日起开始,万科权证(万科HRP1(资讯 行情 论坛),038002)也开始行权,初始行权价格为3.73元,而目前万科正股的价格已接近6元,并继续为机构投资者看好,所以万科权证也是分文不值。

  炒作认沽权证要慎选对象

  湘财证券的郑燕表示,近期交易所和上市公司一再提示风险,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权证大幅上攻热情,更多体现为局部权证的波动机会,但可操作性大大降低,大的机会估计还是等两只权证到期后产生。

  记者注意到,在目前的振荡市下,权证投资者多将注意力放在炒作认沽权证上,“在新股扩容不减、“小非”(持股比例低于5%的非流通股)解禁及宏观调控等多重压力下,估计年底前都不会有多大的上涨行情,做多股票赚钱的可能性不大,既然如此,就做空好了,而目前我们散户投资者只能通过认沽权证来做空。”

  不过,散户唐先生认为,认沽权证也不是随便选一只就能赚钱。比如将在年内到期的另两只权证深能JTP1(资讯 行情 论坛)机场JTP1(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虽然还有一定价值,但由于正股价格与行权价格之间的差距小于权证价格,在目前市场方向未明的情况下还是很难做的。

  以第三只即将到期的深能JTP1(10月20日将开始行权)为例子,该认沽权证的行权价格为7.12元,目前公司股价为6.75元,但深能JTP1目前接近0.6元的价格,如果现在买进权证准备行权套利肯定是亏损的。

  至于机场JTP1(12月22日到期)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另外,机场JTP1是今年3月就开始行权的欧式权证,目前不清楚原始发行的权证存续量有多少(券商创设的每个交易日会公布),这加大了判断的难度。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