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风险提示惹怜爱 万科认沽权证能摆脱纸灰命运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0:25 北京现代商报

  昨日,G万科A张贴了关于“万科HRP1”投资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告称万科权证的目前理论价值已归零,请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投资风险。而昨日万科权证却出现了反弹走势,这是不是意味着万科权证将借“苦肉计”摆脱纸灰命运呢?

  公告显示, 2006年7月7日万科权证的收盘价为0.136元,公司A股股票“G万科A”当天的收盘价为5.60元。根据国际通用的计算权证理论价值的BS模型,参照“万科HRP1”和“
G万科A”当时的价格,按照2.25%的无风险收益率,万科A股股价35.89%的波动率计算,万科权证的理论价值为0.000元。而万科公司受大股东华润股份有限公司的委托,提示投资者关注万科权证存在的风险。

  虽然风险已经被“昭示天下”,但是昨日万科权证(038002)却迎来了少有的上涨现象,当日收盘价为0.149元,涨幅高达9.56%。而昨日G万科(000002)的收盘价为5.850元,涨幅仅为4.46%。

  难道是公司的风险提示受到众投资者的“怜爱”,万科权证就此将摆脱废纸的命运了?本报7月7日曾经发表文章《万科权证两月内归零》,其中已经提及投资万科存在巨大风险,盲目投资更要不得。针对目前的万科权证上涨,中信建投

证券分析师孙鹏认为,仍有相当一部分投资者抱着抄底投机的目的炒买万科权证。大家一定要警惕在权证到期之前,一些别有用心的人通过恶炒权证达到派发目的的行为。

  一位资深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距离权证续存终止日期已经时日不多,这个时候不管投资者在什么价位买入万科权证都是不理智的 ,因为从0.149元跌到零是亏损100%,从1.49元跌到零还是下跌100%。虽然历史上曾经出现过权证因为延期半年而上涨1100%的记录,但是万科公司并没有延长权证交易时间的迹象,这是因为当时的权证属于认股权证,延期让认股权证顺利行权可以完成上市公司的再融资计划,而万科权证属于认沽权证,G万科A的大股东显然并不希望出现过多的不确定因素,从而给自己带来过大的风险。因此目前万科权证“废纸”的命运已经难以改变,卖出才是投资者回避风险的惟一办法。”

  商报实习记者 崔吕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