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价值回归 权证走势不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5:23 每日经济新闻

  倪志豪

  权证板块昨日再度跳水,总体跌幅7.75%,成交86.77亿元,较周三大幅萎缩。

  从近几日跌幅较大的品种来看,均是前期曾经暴涨过的钢铁权证;首创JTB1、长电CWB1、深能JTP1等新上市权证也一改以往活跃之势,大幅走低,即将进入行权期的宝钢认购
和万科认沽权证,更是进入价值回归的灰色通道,万科认沽权证近几日连创新低后已跌破0.3元。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宝钢、万科的即将行权,权证市场已进入普跌状态,新股申购造成的资金分流、大盘调整带来的正股下跌成为市场低迷的主要原因,前期大部分品种定位过高,也使权证板块近期跳水成为必然。在宝钢权证“死掉”前,投资者不宜沉迷于炒作权证。

  广州

证券认为,权证价格整体高估依然非常严重,所有认购权证的隐含波动率均超过100%,其中半数以上权证的市场价格是内在价值的一倍以上;认沽权证中过半品种的内在价值为零,除了华菱JTP1有一定对冲风险的价值外,其余的基本没有投资价值,中线下跌空间仍很巨大。

  平安证券指出,随着大盘调整的开始,短期内权证可能进入一个价值回归的过程,前期市场价格过高、偏离内在价值较大的权证价格将继续走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