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几个亮点难改权证市场灰色基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9: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广州证券研究所 卢振宁

  周三虽然部分认沽权证出现反弹,如武钢JTP1上升超过12%,但权证市场整体仍延续调整趋势,6家权证跌幅超过10%,8月29日开始行权的万科HRP1大跌12.27%,0.329元的收盘价再创了上市后的新低。由于A股表现疲软,认购权证全线尽墨。

  虽然近两周权证调整幅度已经非常巨大,部分品种跌幅已超过50%,而且有个别品种近两天出现了大幅反弹,但笔者认为权证市场的调整远未结束。其一,权证价格整体看高估仍非常严重,所有认购权证的隐含波动率均超过100%,其中过半的市场价格是内在价值的一倍以上;认沽权证中过半品种的内在价值为零,除了华菱JTP1有一定对冲风险的价值外,其余基本没有投资价值,中线下跌空间仍很巨大。其二,权证市场资金推动的特征非常突出,A股调整趋势基本确立,而且在扩容加速、货币政策未明朗及整体估值略偏高的情况下,A股的调整预计仍将延续较长时间,权证市场的投机气氛也大受影响,近期资金离场的迹象比较明显。其三,万科HRP1到期效应将带来巨大心理冲击,万科HRP1目前仍处于深度价外,到最后很可能变成一文不值,仍持有万科HRP1的投资者将受到巨大损失,同时也将进一步引起市场对其他价格虚高的权证的警惕,使投机进一步受抑制。

  从近几个交易日看,虽然权证整体处于弱势调整,但每天都会有个别品种出现大幅反弹,其共同特点是当日放量明显及正股有异动,只是持续性并不强。由于近期钢铁股连续快速下跌,周三武钢JTP1和包钢JTP1涨幅居前,但目前这两家权证的价格均远高于理论价值和内在价值,以武钢JTP1为例,周三收盘价为0.762元,而内在价值仅为0.22元,高估明显。而且钢铁股已经严重超卖,存在短线反弹的可能,所以钢铁股认沽权证持续走强的机会并不大,不建议投资者对此类品种过分追涨。

  综合来看,在调整周期中保持谨慎、减少操作、保证资金安全是首要考虑的问题。如果继续参与权证交易,也应快进快出,尽量不持仓过夜。激进型投资者可选择出现成交量放大的品种进行短线交易,对近期成交仍比较活跃的长电CWB1、邯钢JTB1和雅戈QCB1可以跟踪观察。稳健型投资者可等待华菱JTP1进入价内状态后适当参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