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A股暴跌券商押宝权证 看权证炒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0:54 北京现代商报

  股市暴跌成就权证盛宴。昨日,深沪两市在周三大跌5%后终于企稳,在过去两天的调整中,有色金属、新能源、航天军工等新老热点无一幸免,即使以稳健著称的封闭式基金也在大跌中未能独善其身,而一半品种内在价值为零的权证,却成为投机者眼中的宠儿。其中,长电CWB1(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大涨20.06%。

  当天,两市1300多只交易品种总成交482亿元,拥有26个交易品种的权证板块成交2
09.98亿元,几乎占据两市成交量的半壁江山。

  13只权证内在价值为零

  “权证市场的风险正越来越大。武钢、茅台和万科等认沽权证,已基本等同废纸一张。”证券资深人士张红记曾是权证的活跃分子,如今他已决定抽身撤出。

  张红记分析,武钢JTP1(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的价格为0.77元,行权价为3.13元,今年11月份到期。照此计算,G武钢的股价需要跌到2.36元以下,其持有者才能保本。

  同样,茅台认沽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从月初的4.08元跌至2.14元,跌幅将近100%,但即使这样其仍不具备投资价值。张红记计算,以现在的权证价格计算,G茅台需要跌至21.74元,即跌价一半,才能令权证持有者保本。这对于正处于牛市之中的绩优股而言,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券商创设注销权证忙

  随着权证波动范围加大,券商的创设、注销活动也变得越来越频繁。昨日,平安、广发等四家券商创设的3200万份茅台认沽权证上市,创设份额占原有规模的8%。创设权证的上市直接影响了场内的供求平衡,致使茅台JCP1(资讯 行情 论坛)在早上交易时间里2分钟内急速下跌17%。

  在当天,还有两家券商创设、注销权证,其中广发证券注销万华300万份认沽权证;长江证券创设500万份雅戈尔认购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

  “一直以来,人们都以为权证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私募基金,其实券商才是真正的主力。”张红记告诉记者,由于券商拥有创设权证的便利条件,使得它可以随心所欲地操控价格。由于大部分权证的内在价值为零,券商的创设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使之可以通过不断创设与注销权证来赚取价差。

  统计资料显示,仅今年5月份,券商创设、注销认沽权证总量就分别达到2.54亿份和2.39亿份。如果按每份权证价差2元计算,券商在此项上的利润超过5亿元。

  看权证炒个股

  虽然张红记认为权证市场投机味道愈来愈浓,作为普通人轻易涉足将面临高风险。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他还是从中摸索出一套用权证炒股的窍门。

  张红记告诉记者,权证炒作的是未来预期,当投资者判断正股短期内可能大幅上涨时,短线资金就会选择认购权证介入;反之,就会选择认沽权证。由此,通过认购权证、认沽权证的走势差异,投资者就可以判断出市场热钱流动的方向。由于这部分热钱对市场的敏感度非常高,其分析结果往往具有很高的准确性。

  “最典型的就是7号、8号这两天,当7号早上股指尚未表现出即将要大跌,而认沽权证已率先启动;同样,当8号早上,市场还笼罩在悲观气氛中,长电等认购权证已经率先涨起来了。”张红记表示。

  商报记者 张景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