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业内人士提醒权证风险难测 两类人莫参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0:00 东南早报

  业内人士提醒:该品种风险难测,应注意加强防范

    □早报记者 林可

  已经退休的老李最近特忙,因为他炒上了权证。每天老李的神经都要随着权证价格的跳跃波动而紧绷或舒缓。来自泉州几家证券公司的信息表明,随着股票的大涨,近来泉州地
区的权证交易量显著上升,许多中老年人也加入了炒权证大军行列。有关专家提醒,目前在部分权证溢价率偏高的情况下,市场风险很大,普通投资者应谨慎进入。选择权证品种的时候,还是要挑选具备内在投资价值的品种。

  多为散户短线“跟风”

  泉州炒权证有哪些人?据兴业证券刘玉发介绍,近期权证的大热引起了市场资金的高度关注,最近几个交易日,权证市场的日成交金额均达200亿元左右。而权证的大热也吸引了许多泉州投资者,投资者中以中老年人居多,多是股市短线散户将资金转移投资权证交易。

  一些跟风者现在还没弄清楚权证为何物时就匆忙认购。而且此类跟风投机者不在少数。

  价格暴涨风险提高

  由于权证市场的进入资金投机性较强,目前,不少权证品种走势明显脱离正股,而且出现了溢价率越走越高,权证却一路上涨的怪现象。

  从理论上讲,标的股价走高,则对应的认购权证的获利空间扩大,而认沽权证的获利空间缩小,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的价格走势应呈反向关联。然而近日,在股市行情大涨的情况下,权证市场却出现了同一只标的股对应的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同步大涨的怪现象。

  刘玉发认为,这种相互矛盾的走势表明市场炒作严重,存在一定的不理性。目前在部分权证溢价率偏高的情况下,市场风险很大,普通投资者应谨慎进入。选择权证品种的时候,还是要挑选具备内在投资价值的品种。

  两类人不要投资权证

  “从香港市场看,参与权证交易的散户多为亏损,而主要是证券机构挣钱。”国泰证券朱琼芳介绍,投资权证的门槛相对较低,也是许多老年人对其十分热衷的一个原因。

  国泰证券小朱建议两类人最好不要投资权证,一类是老年人,另一类是急需资金的人。权证风险太大,如发生崩盘,这两类人的承受力有限。

  朱琼芳提醒投资者,这两类人最好要将投资权证的资金转移到基金或

股票中以规避风险。`

  投资权证应防范风险

  权衡风险利弊后,如果投资者觉得自己适合投资权证,那么就该学会风险防范,为此,记者请教了有关证券专家,有“四要诀”:一、要对

大盘走势有一个短期的基本判断。如果判断大盘继续下跌,可选择认沽权证,如认为大盘将继续上涨,则最好投资认购权证,这样就可跟上主力节奏赚钱;二、对权证相应的正股要有很透彻的研究,包括行业、基本面、技术走势以及可能的想象空间,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三、对权证龙头品种的确定不能凭空想象。一般而言,成交量大、换手率高的权证具有较大潜力;四、心态要平和,尽管做权证就是投机,但也要保持平稳的心态。在低位买到权证时要敢搏,不要轻易出手,而买到高位的话,出货就要快,哪怕有点小亏也无所谓。**

  相关新闻

    权证昨集体大跌

  经持续全线上扬后,周二权证板块出现近两周以来的首次集体大跌,首创JTB1跌17.328%跌停报收,五粮YGP1跌18.055%,万华HXP1跌17.404%,原水CTP1、

鞍钢JTC1、五粮YGC1、宝钢JTB1跌幅均逾15%。

  不过,新权证雅戈尔蝶式权证和海尔JTP1仍维持大涨,其中雅戈QCP1涨82.952%,海尔JTP1涨53.575%,雅戈QCB1涨25.426%并涨停;老权证仅华菱JTP1和钢钒PGP1仍维持上涨。

  东方证券指出,从价值角度来看,目前的权证价格已难以为继,认购权证平均隐含波动率已经达到惊人的162%,认沽权证平均隐含波动率亦达到了97%;从溢价率来看,认购权证平均溢价率为31%,认沽权证平均溢价率为49%,权证泡沫巨大。(陆泽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