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聪明的投资者不应留下来为权证盛宴买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8: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平安证券 焦健

  周四大盘围绕1600点展开震荡,两市成交仍接近600亿,而权证市场尽管有两只权证停牌,成交量仍然超过200亿,再一次成为资金关注的热点。

  目前的权证市场已经成为典型的资金推动型市场,活跃的投机资金每天都会选择一只
权证作为攻击重点,将其价格推高30%甚至40%。昨天表现活跃的宝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和钢钒PGP1(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两个典型的例子。虽然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周四上涨2.89%,收盘价高于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4.5的行权价格,使得宝钢JTB1从价外变为价内。然而宝钢JTB1的内在价值仍然仅有0.13元,这样的内在价值水平显然无法在价值投资层面,解释其在二级市场上高达2元的价格以及涨停的表现。以收盘价2.047元买入宝钢JTB1的投资者,要么找到其他接货的人转手,要么就只能盼望G宝钢能在三个月后上涨41%,也就是涨到6.55元才能挽回损失。而另一只钢钒PGP1则更是牛气冲天,尽管正股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仅下跌0.5%,然而钢钒PGP1却大涨35%,这样的行为已经不能用理性来解释了。

  目前的权证市场就像是一道锣鼓喧天的盛宴,宝钢认购权证和武钢蝶式权证刚上市时的炒作程度比起现在来简直微不足道。宝钢JTB1的隐含波动率虽然创下新高,达到214.3%,但仍远远低于鞍钢JTC1(资讯 行情 论坛)高达292.5%的隐含波动率,而这些钢铁类的股票其历史波动率仅30%~35%左右而已。昨日权证市场中下跌的产品共四只,分别为万华蝶式权证与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蝶式权证,这种认购证认沽证同涨齐跌的现象仍然非常明显。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的认购证估值水平都非常高,完全不具备任何投资价值。而从投机的角度来分析,投机资金在哄炒过邯钢、包钢和宝钢认购权证后,鞍钢认购证价格又高高在上的情况下,投机资金下一个攻击对象则很可能会选择武钢认购证。

  估值水平方面,目前认购证中隐含波动率最高的为鞍钢JTC1,最低的为武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认购证中隐含波动率最高的为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HRP1(资讯 行情 论坛),最低的为沪场JTP1(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最坚挺的可谓五粮YGC1(资讯 行情 论坛),该权证在正股上涨时相应暴涨,然而在正股下跌时却表现抗跌,显示主力资金看好后市并未从中撤出,后市如果G五粮液结束调整,五粮YGC1仍会有较好表现。而五粮YGP1(资讯 行情 论坛)不仅隐含波动率高达99.8%,其溢价率也创下权证市场新高达到62%,也就是说G五粮液股票要下跌60%,以现价买入五粮YGP1的投资者才能保平。

  尽管近期五粮蝶式权证和万华蝶式权证近期表现都非常抢眼,然而投资者仍然需要区别对待。对五粮YGP1和万华HXP1(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权证,投资者应该毫不犹豫的抛出。万科HRP1这样临近到期日的深价外权证,投资者也应该回避。要知道,权证市场的盛宴总有结束的一天,聪明的投资者不应该留下来买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