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权证市场新丁风光无限 老权证走势不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5: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成交8585万股,创出两年多天量

  

证券时报 秦风

  本报讯 昨日,大盘出现缩量震荡走势,个股则继续保持活跃,热点切换频繁,其中,权证市场的“新丁”和A股市场老龙头深发展表现突出。

  昨天个股补涨特点比较明显。位居涨幅榜前列的大多是前期表现滞后的个股,像雄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还一度连续跌停。同时,一些近期的强势股出现明显回调,如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一轮加速上冲后,虽然昨日公布季报显示首季利润大幅增长,但股价却一度跌停,最终下跌8.76%。资源股中的G锡业(资讯 行情 论坛)则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跌停。

  在领涨股大幅回调的同时,大盘并没有出现深幅调整,首先应归功于个股补涨所形成的强劲推动力。另外,贵研铂业(资讯 行情 论坛)、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续涨停及深发展的放量上攻,也起到了极强的推动作用。尤其是老龙头深发展,在周三涨停后,周四继续高举高打,创出一年半来新高;该股成交急剧扩增,全天成交8585万股,成交额达6.3亿元,创出2004年2月20日以来天量。

  昨日市场另外一大看点,当数权证新增成员G万华认购、认沽和G深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认沽权证,这3只权证上市首日均大幅上涨,涨幅分别高达25.58%、178.16%和44.51%。

  在新权证风光无限之时,老权证却走势不佳。20只权证中有16只下跌,其中14只跌幅在10%以上,G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认沽权证最近3个交易日已累计下跌了28%!江苏天鼎分析师秦洪认为,权证市场新老分化表明在权证市场活跃的仍以存量资金为主,因此一有新权证上市,为了追新就不得不抛售老权证。世纪证券万文宇认为,从权证走势的强弱来看,与正股的关联度越来越大。但需要看到的是,该市场目前投机气氛仍较重,像昨日新上市的G万华认沽权证,行权价为13元,昨日收盘价为16.42元。尽管如此,该权证当日仍取得了178.16%的涨幅,对这种背离产生的风险,投资者仍需要留意。

  <><秦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