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钢铁股被低估 游资纷纷介入相关认购权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7:5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伟】近几个交易日权证市场再度火热,其中钢铁类权证呈现出普涨局面,而A股市场中的钢铁类上市公司股价也表现良好。分析人士表示,正是由于钢铁类股票被市场低估导致了游资纷纷介入钢铁类认购权证。

  昨日鞍钢JTC1(资讯 行情 论坛)收市于2.72元,当日上涨了11.85%,包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收市于0.578元,涨幅为5.86%,邯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0.881元,上涨了
4.26%。市场公开信息显示,游资频繁亮相于近期的钢铁类权证。在上一个交易日,钢钒PGP1(资讯 行情 论坛)买入金额最大的分别是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和光大证券二席,鞍钢JTC买入金额最大的是天一证券和国泰君安十四席。而在本周二包钢认购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就已开始显现游资介入的迹象,该权证在当日收盘前十五分钟的时间价格被突然拉起,价格涨幅高达16.56%,市场公开信息显示,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位居当日成交榜首位。

  事实上,钢铁类

股票近期也大幅上涨,G马钢昨日收市于2.81元,上涨了8.08%,该股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涨幅已高达14.64%。本周四,香港市场的钢铁股走势也强劲,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当日涨13.64%、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涨12.88%。

  对于钢铁类股票的强势,江苏天鼎分析师秦洪表示,三大动力助推钢铁股的上涨。首先,钢铁行业已有步出行业低谷的预期,尤其是宝钢、鞍钢等钢铁巨头纷纷提升了二季度的钢材销售价格,从而意味着2006年一季度是钢铁行业的经营低谷期。其次,钢铁股在

股权分置改革后,相继称有整体上市的意向。比如说G包钢、G太钢等,而一旦实施整体上市,必定会增加钢铁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最后,钢铁行业的大规模并购已成为事实,不仅体现在外资
钢铁产业
资本对A股市场钢铁股的青睐,还体现在目前国内钢铁行业的购并也有风声水起的信息。

  正是由于市场对钢铁股的看好,北京首放认为,钢铁股短期活跃诱发了钢铁认购权证强劲反弹,推动了游资对钢铁类认购权证的炒作。此前权证品种一直与大盘有较强的“跷跷板”效应,而本轮行情中尽管股指上涨了27.24%,而以武钢认购权证为首的部分权证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比如武钢认购权证同期就下跌了59.34%,与大盘上涨出现较为严重的背离,北京首放表示,该类品种本身就已存在了较为强烈的补涨要求。另外,从机构动向看,从有色等主流强势股流出的部分热钱,急需寻找新的操作品种,而权证具有的制度性优势有望成为这些机构在大盘震荡中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焱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