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葛新元:盐湖钾肥认沽权证行权价略显保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5:34 中国证券报

葛新元:盐湖钾肥认沽权证行权价略显保守

  国信证券 葛新元 董艺婷

  日前,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000792)推出了“送股+派现+权证”的股改方案,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得1股股票、8.76元现金及3份百慕大式认沽权证,权证存续期为12个月,行权价格为15.2元/股,行权日为权证存续期的最后5个交易日。

  由于该方案包含了送股和送现金,预计复牌后正股价格将发生变化。根据目前的送股和派现比例和盐湖钾肥停牌前的收盘价16.94元计算,预计其“自然除权”后的股价应为14.6元。

  盐湖钾肥是一家拥有特殊行业地位、上市后业绩持续保持增长的绩优蓝筹公司,目前公司复权股价处于上市以来的最高点。预计股改后一年内,股价继续上涨、超过认沽权证行权价的可能性较高。因此我们对复牌后的股价采取了较为乐观的估计。同时,考虑到停牌期间市场可能会发生的波动,在采用BS模型对该权证方案进行评估时,我们采取上述价格的80%-120%作为评判盐湖钾肥认沽权证的价格区间;认沽权证的初始行权价为15.20元,权证的存续期限为T=12个月;以一年期税后定息

存款利率1.80%为无风险利率;
股票
的历史波动率为39.65%,隐含波动率的区间则采用1.0-1.6倍历史波动率。

  测算的结果是,盐湖钾肥认沽权证的理论价值在1.367元到5.415元之间。考虑到目前市场上的认沽权证隐含波动率一般为正股历史波动率的1.2倍,该权证的价值在1.813-4.369元之间。折合成正股,每份权证的对价水平相当于0.107-0.258股盐湖钾肥,3份权证的对价水平在0.5-0.75股之间。整体对价水平在2股左右。

  事实上,这样一个包含了送股、派现和权证的方案,可以说综合考虑了大股东对股权、现金和公司未来预期的考虑,设计本身是比较合理的。静态考虑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和市场条件,假设停牌期间市场仍然维持上升趋势,认沽权证上市便有一定的可能成为价外权证;同时,如果考虑到公司良好的基本面以及未来持续增长的能力,认沽权证的价格显得稍为保守。

  当然,之前已有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高价股出台了包含权证的股改方案,我们也意识到,如果提高认沽权证的行权价,自然能够达到较高的对价水平,但是大股东资金担保的压力和偿付压力也会相应提高。因此,对于流通股本较大或者股票绝对价格较高的公司来说,虽然认沽权证作为股改组合式方案的一部分,能够弥补大股东送股能力的不足,但是通过修改认沽权证的行权价来提高对价水平,则有一定的困难。对组合式方案的实际对价水平影响较大的,还是送股和派现的数量多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