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4月4日权证交易提示 认购看高认沽看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7:52 新浪财经

  朱华成

  大盘强势,认购看高,认沽看低

  2006年03月31日沪深两市第二只蝶式权证——7.15亿份包钢认购权证与7.15亿份包钢认沽权证将上市交易。包钢认购上市后一直封住涨停板,包钢认沽也不甘示弱,开盘冲高涨幅一度高达53.75%,后受G包钢影响,不断窄幅回落。当日包钢认沽全天成交量为18.24亿元,换手率高达393.54%。看来市场上已消化了招行认沽上市带来的负面影响,大家对权证的热情又重新被点燃。权证市场今日总交易额为35.06亿元,比昨日增加了28.7%,其中包钢认沽贡献了52%。

  包钢蝶式权证上周五刚刚上市,两市的第三只蝶式权证就紧随而至。今日总额为6亿的G

五粮液的蝶式权证上市。虽然目前机构对五粮液的未来预期出现分化,一方面白酒类公司消费税降低对公司有利,另一方面,五粮液处于行业中游地位的尴尬,但由于市场向好预期强烈,根据权证价值和类似权证表现分析,五粮液认购权证短期仍会有较好表现,认沽权证短期有抛售压力。建议投资者可以卖出认沽持有认购。

  目前市场上的权证达到14只,份额接近120亿份。而且权证市场在短期内仍将大幅扩容,预计整体估值水平仍将继续下降,估值越来越合理。但权证市场的泡沫是不可能完全消除的,如果大盘调整,认沽品种会有所表现。

  在新权证上市以及多数正股飘红的综合影响下,其他权证品种明显受到冷落,除了沪场认沽微涨了1.072%,其他权证都不断走低。万科认沽今日跌得最深,达到7.981%。其次是武钢认沽和武钢认购,分别下跌了5.702%和4.579%。另外两只出现负溢价率的华菱认沽和沪场认沽的溢价率分别-1.26%和-3.94%。厌恶风险的投资者可以考虑持有这两种权证进行避险。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注销300万份武钢认购和100万份机场认沽,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注销500万份招行认沽。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注销200万份的武钢认沽。

  包钢创设权证可于4月5日开始交易,建议投资者参照武钢认购和武钢认沽的情况,4月3日和4日抛出获利了结。

  目前,宝钢认购和万科认沽被严重高估,我们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另外白云认沽、招行认沽和华菱认沽估值偏低。

  从估值指标看,武钢认购、鞍钢认购、白云认沽和华菱认沽估值偏低,投资者可以考虑买入。

  邯郸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派送的以“邯郸钢铁”为标的证券的925705299份认购权证将于2006年4月7日起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认购权证交易简称:邯钢JTB1,交易代码:580003。

  从估值指标看,

  宝钢权证历史波幅0.300,引申波幅1.445,比昨日下降0.033,买卖指标0.24,观望;

  武钢认购历史波幅0.366,引申波幅0.699,比昨日下降0.034,买卖指标0.00,买入;

  武钢认沽历史波幅0.366,引申波幅0.528,比昨日下降0.045,买卖指标0.43,观望

  万科认沽历史波幅0.336,引申波幅1.162,比昨日增加0.059,买卖指标0.84,观望;

  鞍钢认购历史波幅0.370,引申波幅0.645,比昨日下降0.077,买卖指标0.00,买入;

  钢钒认沽历史波幅0.331,引申波幅0.529,比昨日下降0.041,买卖指标0.08,观望;

  白云认沽历史波幅0.281,引申波幅0.355,比昨日下降0.019,买卖指标0.00,买入;

  招行认沽历史波幅0.301,引申波幅0.338,比昨日上升0.015,买卖指标0.55,观望;

  华菱认沽历史波幅0.419,引申波幅0.205,比昨日下降0.045,买卖指标0.00,买入。

  附录:指标说明及应用

  内在价值:认股权证内在价值=标的证券价格-最新执行价格,若标的证券价格<=最新执行价,则内在价值为 0;认沽权证内在价值=最新执行价-标的证券价格,若标的证券价格>=最新执行价,则内在价值为 0。

  时间价值:时间价值=权证实际市场价格-内在价值,任何权证的价格都是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的和,投资者可以时时计算内在价值,但时间价值随着权证上市不断减少,所以投资者去判断权证价格时,应该注意随着行权时间的临近,权证价格必然要不断接近内在价值。

  溢价率: 溢价率就是在权证到期前,正股价格需要变动多少百分比才可让权证投资者 在到期日实现打和。溢价率是量度权证风险高低的其中一个数据,溢价率愈高, 打和愈不容易。

  认购权证溢价率=[ ( 行权价-认购权证价格/行权比例 ) / 标的证券价格 — 1 ]×100%

  认沽权证溢价率=[ 1 — ( 行权价-认沽权证价格/行权比例 ) / 标的证券价格 ]×100%

  隐含波动率:香港市场称为“引伸波幅”,引伸波幅是市场对相关资产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波动性的预期,当引伸波幅上升时,认股权证的价格会调高,而当引伸波幅下跌时,认股权证的价格将调低。投资者应该在引伸波幅较低的时候买入,引伸波幅较高的时候卖出。 

    (作者系湘财证券衍生产品首席分析师)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财经注:摘自湘财证券每日权证报告。此为湘财证券与新浪财经独家合作栏目,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