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权证频道 > 正文
 

权证市场遭遇倒春寒 券商创设热情消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1: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半数品种创新低,券商创设热情消退

  □本报记者 万鹏

  昨日,深沪股市价量齐升,而权证市场却再次遭遇寒流,现有的10只上市权证中,有一半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而本报与万国测评进行的一项联合调查显示,有56.28%的权证投
资者出现了亏损,另有9.56%的投资者持平,18.57%的投资者盈利在10%以内,盈利在50%以上的仅有7.24%。

  “做权证的客户都反映现在赚钱越来越难了。”一家创新类券商下属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表示。权证投资由于交易费用低,又可以T+0,一度成为券商重点推广的业务。然而,随着盈利难度的不断增大,不仅客户的投资热情大减,券商也对其采取了谨慎的态度。上述券商工作人员表示,尽管营业部很想有客户做权证以提高交易量,可是也不想股民赔钱,权衡之下,只能建议客户少做多看,遇有急跌时再跟进。

  据介绍,该营业部一位投资者对权证十分着迷,并自创了一套买卖权证的交易系统,严格按照该交易系统提供的买卖信号操作权证,运用该方法,其在权证市场推出之初频频得手,获益颇丰。该投资者还一度嫌营业部交易速度太慢,想转移阵地。不过,随着权证市场的整体回归,不断获利回吐,最终只打了个平手。

  权证市场的低迷从近期券商的创设行为也可见一斑。以招行认沽权证为例,在券商创设权证获准上市的第一天,共有5家券商创设的9100万份招行认沽权证推出市场。而在10个交易日后,就有券商相继注销了3000万份。有消息称,这些券商创设的权证一份都未卖出去。而从3月10日———上海机场创设权证上市日至今,仍未有一家券商对其进行创设。

  联合

证券权证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戈表示,新近上市的几只权证,如招行、华菱和上海机场等权证,其价格基本在内在价值附近,说明市场对这几只
股票
已有明朗的预期。而据平安证券研究员焦健的测算,目前上海机场权证的溢价率只有0.03%,这也意味着,持有G沪机场股票的投资者,以目前价格买入相应权证,可以保证到期末不会发生损失。

  既然不少权证已经进入了合理的价值区域,但投资者为什么普遍反映难以盈利呢?这或许要从大部分投资者的操作心态上来做出解释。调查显示,在近900位权证投资者中,买入后持有时间超过一天的仅有10.08%,74%的投资者一天内的操作次数都在2次以上,而超过5次的更占到36%以上。频繁买卖是对权证投资者心态的极大考验,“涨的时候很容易抛掉,而急跌的时候承受不住,往往卖到最低价。”市场人士分析说。

  本周四开始,穗机场认沽权证将正式进入行权期,从而成为首只可行权的权证品种。对此,平安证券焦健表示,首只权证进入行权期后,投资者将会对权证估值有一个新的认识,值不值钱、值多少钱都变得更为直观,这是正面的影响。而负面的影响在于,仍会有一些投资者对权证的时间价值存在误解,因此,投资者教育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联合证券杨戈则认为,机场认沽权证进入行权期并不会给市场带来实质的行权效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