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正文
 

招商闪电注销招行权证 创设权证已进入微利时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7:0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立云

  “创设权证已经进入微利时代”———上市仅四天的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创设权证即开始被注销。招商证券昨日公告称,今日,公司获批注销于3月7日创设的2000万份权证中的1000万份。

  于3月2日上市的权证巨无霸———22亿份招行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上市首日成为首只未涨停的权证。其后几天,招行权证一直持续下滑,直至跌至理论价值之下。当时有分析员指出,券商若创设了招行权证,恐再难获得当初创设武钢权证时所创造的巨大利润。

  但3月7日,创设权证上市日,仍有招商证券等5家券商创设了共9100万份招行权证上市交易。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许建强认为,目前招行权证如此低的创设价格,券商在一年半权证到期后的利润不到10%。招行权证的绝对价格已较低,且本身份额巨大,券商创设的权证可能会遭到“无人问津”的待遇。

  “一语成谶”,创设权证仅上市四天后,券商就开始注销。招商证券昨日公告称,公司于今日获准注销的招商银行认沽权证数量为1000万份,招商证券当时创设了共2000万份招行权证。

  上市仅七天的招行权证,走出了四阴三阳的走势。上周五招行权证继续下挫,收盘报于0.479元,跌5.71%。

  一位参与招行权证创设的券商人士告诉记者,券商之所以创设招行权证,主要是判断失误。“报批之前我们以为招行权证会有高位出现。但是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上市之后,我们知道市场并不是我们预期那样。从现在看,创设权证已进入微利时代。”

  其后于3月7日上市的沪场权证,上市当天即跌破上市参考价。按照上交所规定,沪场权证可以于3月10日起创设,但至目前为止,没有一家券商创设沪场权证。沪场权证上周五收于1.797元,跌2.2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