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正文
 

股指走弱权证火 宝钢JTB1暴涨2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8:52 新京报

股指走弱权证火宝钢JTB1暴涨26%

  专家测算宝钢股价需涨40%以上,权证投资者才能不亏损

  本报讯(记者 贾浩森)在宝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领下,沪深两市10只权证昨日大幅反弹,导致主板市场的短线资金被严重分流。沪深两市分别成交77亿元和40亿元,量能创下进入2006年以来的新低。而10只权证的成交金额高达53.21亿元,再度上演“跷跷板”。

  权证龙头宝钢JTB1以1.320元开盘,跳空高开2.31%.随后一路单边上扬,到收盘时达到1.648元。上涨26.77%,成交15.35亿元,换手率高达259.43%.

  受到宝钢JTB1的带动,早市大笔短线资金进入权证市场,其他9只权证在午后也全面翻红。最终,武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涨8.75%,沪场JTP1(资讯 行情 论坛)涨2.91%,招行CMP1(资讯 行情 论坛)涨2.01%,机场JTP1(资讯 行情 论坛)涨8.71%,武钢JTOP1涨6.03%,鞍钢JTC1(资讯 行情 论坛)涨12.73%,钢钒PGP1(资讯 行情 论坛)涨8.21%,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HRP1(资讯 行情 论坛)涨4.39%,华菱JTP1(资讯 行情 论坛)涨3.01%.

  尽管10只权证全线上扬,但是认购权证的整体表现明显强于认沽权证。这一现象说明,各个权证品种之间的走势开始出现分化的迹象。北京首放证券分析师董琛认为,目前整个市场的调整迹象明显。在此情况下,短线主力资金再度对权证品种展开疯狂炒作。不过,由于严重脱离实际价值,估计后市不会有太大的起色。

  比如,宝钢JTB1昨日上涨幅度超过20%,其中的风险就不容忽视。该权证将于今年8月到期,时间仅剩下5个月。按照目前的价格计算,宝钢股价需要上涨40%以上,持有权证的投资者才可能不亏损。显而易见,权证的风险在今后将有一个逐步释放的过程。

  ■高手解盘

  G沪机场+沪场JTP1 组合投资风险低

  伴随着前期权证市场的大幅下跌,权证的价值逐渐回归。在回归的同时,权证本身的投资价值开始显现,权证与本股相组合的特点逐渐被投资者所发现。

  科技证券分析师李世彤指出,“G沪机场+沪场JTP1”的组合就具有低风险、高收益的特征。以昨日的收盘价为例计算,同时买入1股G沪机场和1份沪场JTP1,成本为13.898元。其中,G沪机场的收盘价为12.06元,沪场JTP1的收盘价为1.838元。

  沪场JTP1条款规定,权证持有人可以在到期时,以13.60元的价格向G沪机场大股东出售G沪机场

股票。就是说,持有这样的一个组合,不管股票怎么下跌,投资者最多只会亏损13.898-13.60元=0.298元,亏损幅度仅有2.14%.如果G沪机场的股价上涨或者沪场JTP1的价格上涨,投资者都有获利的机会。

  不过,李世彤表示在目前的沪深两市10只权证中,仅有沪场JTP1一只权证存在这样的组合投资价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