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权证频道 > 正文
 

湘财证券:06年3月03日权证研究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7:02 湘财证券

  湘财证券研究发展中心 金融工程小组 朱华成

  权证市场:华菱涨停,大盘下跌

  2006年3月2日,受招行华菱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以及正股走势影响,7只已上市权证早盘大幅下挫,然后震荡整理,最后均以下跌报收。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最大,全天下跌8.11%,标的股票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3.23%。钢钒认沽跌幅最小,全天下跌5.84%,标的股票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1.98%。

  今日上市的招行认沽权证由于流通盘较大、内在价值低,以及标的

股票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未来业绩比较明确看好。预期当日开盘0.650元,上涨0.214元,仅上涨了32.34%,远远低于市场预期,成为目前首只不能开盘涨停的权证品种。而华菱认沽因为上市规模适中、内在价值高,上市涨停,受招行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影响中间一度打开涨停,最后仍以涨停报收,涨幅达到41.69%。

  今日权证市场总成交额60.35亿元,比昨日增加了217.97%。成交额最大的是招行认沽,日成交36.95亿元;成交额最小的是鞍钢认购,今日成交1.14亿元。换手率最大的是招行认沽,换手率为87.44%,其次是宝钢权证。换手率最小的是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认沽,换手率为21.82%,其次是武钢认购。

  短期看,招行权证对已有权证造成估值压力,已有品种将继续价值回归整理。

  明天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华菱权证和招商权证,其中招商权证0.600元以下有短线参与机会。华菱权证在1.650元大胆参与。

  最具价值的认购权证为鞍钢认购,认沽权证为华菱认沽和机场认沽。

  在以上权证品种中,宝钢权证、万科认沽和钢钒认沽具有短线反弹机会。

  从估值指标看,

  宝钢权证历史波幅0.300,引申波幅1.379,比昨日下降0.032,买卖指标0.03,买入;

  武钢认购历史波幅0.366,引申波幅0.814,比昨日下降0.019,买卖指标0.54,观望;

  武钢认沽历史波幅0.366,引申波幅0.685,比昨日下降0.093,买卖指标0.13,参与;

  万科认沽历史波幅0.336,引申波幅0.963,比昨日下降0.055,买卖指标0.0,买入;

  鞍钢认购历史波幅0.370,引申波幅0.958,比昨日上升0.005,买卖指标0.84,观望;

  钢钒认沽历史波幅0.331,引申波幅0.588,比昨日下降0.161,买卖指标0.00,买入;

  白云认沽历史波幅0.281,引申波幅0.505,比昨日下降0.072,买卖指标0.21,观望。

  附录: 指标说明及应用

  内在价值:认股权证内在价值=标的证券价格-最新执行价格,若标的证券价格<=最新执行价,则内在价值为 0;认沽权证内在价值=最新执行价-标的证券价格,若标的证券价格>=最新执行价,则内在价值为 0。

  时间价值:时间价值=权证实际市场价格-内在价值,任何权证的价格都是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的和,投资者可以时时计算内在价值,但时间价值随着权证上市不断减少,所以投资者去判断权证价格时,应该注意随着行权时间的临近,权证价格必然要不断接近内在价值。

  溢价率: 溢价率就是在权证到期前,正股价格需要变动多少百分比才可让权证投资者 在到期日实现打和。溢价率是量度权证风险高低的其中一个数据,溢价率愈高, 打和愈不容易。

  认购权证溢价率=[ ( 行权价-认购权证价格/行权比例 ) / 标的证券价格 — 1 ]×100%

  认沽权证溢价率=[ 1 — ( 行权价-认沽权证价格/行权比例 ) / 标的证券价格 ]×100%

  隐含波动率:香港市场称为“引伸波幅”,引伸波幅是市场对相关资产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波动性的预期,当引伸波幅上升时,认股权证的价格会调高,而当引伸波幅下跌时,认股权证的价格将调低。投资者应该在引伸波幅较低的时候买入,引伸波幅较高的时候卖出。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财经注:摘自湘财证券每日权证报告。此为湘财证券与新浪财经独家合作栏目,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