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权证频道 > 正文
 

大通证券:七只权证的价格如何衡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7:54 证券时报

  □大通证券 董政

  由于权证价值的计算过于复杂,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而言,根本就不可能真正理解所谓的“BLACK-SCHOLES”的期权定价模型。而最成熟的香港权证市场经验告诉我们,很多权证在到期之后可能一文不值,同时也存在部分权证,在到期前出现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上涨!因此我们有必要从一个投资者最容易理解的角度来分析目前A股市场的权证。毕竟目前A股市场
7只权证已出现良莠不齐,有的已经有投资价值,有的很有可能将成为“废纸”。

  首先对于权证的价格,如果投资者不考虑所谓的历史波动率以及时间价值等因素,只考虑正股价格与行权价格这两者换算关系。那么理论上认购权证的价格应当等于正股价格减去行权价格。而认沽权证的理论价格应当等于行权价格减去正股价格。相信这种最直接的理解,很容易被市场接受,而权证到期,一定程度上就是按上述方式结算价格的。现在我们以此为依据进一步分析目前的7只权证,谁具备了投资价值:

  钢钒PGP1(资讯 行情 论坛):行权价格为4.85元,考虑到G钢钒去年四季度的利润贡献不大,如果今年业绩出现下降,将影响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A股价格,因此我们认为该权证价格在1.5以下存在一定投资的机会。当然投机价值另当别论。

  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HRP1(资讯 行情 论坛):行权价格为3.73元,目前A股价格已经高达5.7元附近,理论上只有在G万科A股跌到3.73元之下,该权证才有实际价值,而结合万科的业绩,这种可能性极小。因此目前的该权证只有投机价值没有投资价值。

  武钢JTP1(资讯 行情 论坛):行权价格为3.13元。考虑到G武钢业绩优良,我们认为未来正股站在3.13元之上可能性极大,因此该权证很可能也并不具备投资价值。

  机场JTP1(资讯 行情 论坛):行权价格7元,目前G穗机场的股价在6.4附近,由于是美式认沽权证,因此价格高于上述差价是可以理解的。但由于机场类公司业绩比较稳定,G穗机场股价未来出现大幅的变动可能性不大,因此该权证1元下方存在一定机会,1元上方参与时要有风险控制意识。

  宝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龙头,行权价格4.5元。由于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是钢铁行业龙头,A股吸引众多QFII大幅增仓,因此从未来半年走势来看,笔者认为其股价站在5元甚至更高位置不是没有可能。因此该权证是存在一定内在价值的。但目前而言价格过高,1元下方可高度关注。

  武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行权价格2.9元。由于G武钢同样作为钢铁龙头,公司主导硅钢受宏观调控影响比较小,未来股价进一步走强是有可能的。如果G武钢出现大涨,权证必然有新的机会,与宝钢JTB1一样,要结合正股走势以及权证当前价格具体判断。

  鞍钢JTC1(资讯 行情 论坛):行权价格3.6元。目前G鞍钢(资讯 行情 论坛)价格在5.4元附近,而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最新H股收盘价格是6.65港元附近。由于A股走势受H股影响很大,笔者认为未来同股同价是趋势。这样理论上该权证价格能达到3.2元,而目前只有2.466元。因此鞍钢JTC1是目前A股市场7只权证之中短期内最具投资价值的品种。

  综上所述,由于2006年行情是值得期待的,那么在市场上涨的趋势之下,认购权证机会极大,而部分认沽权证很有可能最后变得一文不值。具体而言,目前来看鞍钢JTC1是所有7只权证之中最具短期有投资价值的品种。而武钢JTB1与宝钢JTB1虽然价格比较高,目前没有投资价值,但不排除未来正股上涨之后对认购权证的影响。认沽权证方面,钢钒PGP1与机场JTP1在一定的价格之下存在投资的机会,而万科HRP1与武钢JTP1因价格低,只可适度投机。

  (

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