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权证频道 > 正文
 

钢铁股异军突起 众权证打破常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4:05 证券日报

  招商证券 常锦

  在钢铁股的强劲带动下,沪深指数在节后的第一天双双大涨,成交量的同步放大,更是让投资者热情激昂,尤其权证打破以往股票涨价格跌的规律,出现大幅拉升,为股市的上涨增加了更大的动力。

  G鞍钢(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根据《关于公司新增股份收购资产的议案》,公司向鞍钢集团新增29.7亿流通A股用于收购鞍钢集团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G鞍钢开盘涨停,全面带动了整个钢铁板块上涨,甚至连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这种大盘钢铁股都出现了涨停,西宁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走出逼空行情,市场投资者的热情被迅速带旺,其它板块全线升温。钢铁股的大幅上涨值得关注。首先,钢铁股是基金重仓持有的,也是本轮行情中,所有基金持股中表现最弱的一个板块,节后第一个交易日,这些个股借助G鞍钢的购并题材,集体拉升,显示出基金开始立足中线操作的决心。其次,钢铁股的上涨是有基本面支持的。最新的报道,钢铁业前期一直处于供大于求的格局明显改善,据推测,钢铁公司2005年的业绩普遍较好,市盈率较低,已有不少机构资金开始在目前位置吸纳,而昨天走出大涨行情,有力地激发了市场投资者看好本轮大势走势的信心,同时是否昭示着,今年的炒作热点可能集中在并购与低市盈率上。

  钢铁股是近期最弱的一个板块,它们的涨势对其它的热点板块有明显的热情,昨日盘面,有色金属板块继续表现强势,绝大多数金属板块的

股票升幅超过5%,这一板块虽然已经大幅上涨,累积升幅远超过大盘及其它板块,但是市场的追高热情没有减缓,大有越走越强之势,显示出牛市才有的热点的连续性。很多踏空这一板块的投资者一再认为,有色金属技术上严重超买,与其说之前,一直担心大盘调整,不如说是担心这一板块回调,但是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这一板块不仅没有出现任何调整的迹象,反而涨势越来越快,不少股票短时间里就能涨停,这一迹象值得投资者三思。有色金属板块短期内仍有超强的投资价值吗,估计没有人敢于肯定,但是是否有可能,它们的超强走势,是主力的一种战略手段呢,比如主动拉有色金属板块,然后在其它板块上建仓,被动等待市场资金的跟进,最后达到全线丰收的愿望?

  昨日行情中最值得关注的还有权证板块。节前所有的权证历经了空难性的打击,但是春节一过如沐春风,权证强劲发力。鞍钢权证跟随G鞍钢跳空高开,权证市场全线启动,投机性最强的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大涨31%,这种走势是权证上市以来最特别的表现。之前无论大盘低迷还是强劲拉升,权证从来都遵循着此起彼伏的规律,可是昨日,指数大涨,权证不甘示弱,上涨得更快更强,投资者在这种拉升中感受的不再是游资的尴尬。权证与大盘此跌彼涨的时候,市场更多的解释是游资在权证与股票中流动,但从昨天的市场表现看,游资不再转来转去,而是坚定地做高权证。当然权证上涨更直接的原因是超跌,不过,也只有在强大信心支持下,资金才敢于逆转此消彼涨的铁律。

  节后第一日,两市仅有60只股票下跌,普涨与单边逼空的特点非常显著,之前,大盘已有罕见的连续八周收阳线,加上昨天继续放量大涨,历经艰难的股市投资者终于可以舒展笑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