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正文
 

白云机场权证今日上市 首日可能直奔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2:0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立云 责任编辑 夏峰

  今天,G穗机场(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4)2.4亿份认沽权证将以第一只美式权证的身份,正式亮相沪市权证市场。受此影响,昨日,沪深6只权证除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微跌外,5只权证均反弹上扬。分析师认为,美式权证可以随时行权,这对投资者是很有利的,料首日涨停的可能性很大。

  昨天,武钢等5只权证出现强势表现,迎接今日出场的机场权证。其中,武钢认沽权证上涨幅度最大,涨4.14%,收于1.157元。6只权证的总交易额达79.6亿元,超沪市A股交易额。

  万国测评分析师李荣昌表示,昨天权证上扬是受到了机场新权证今日上市的影响。对于机场权证今日的走势,李荣昌称,涨停的可能性很大。

  “目前市场的6只权证中,除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外,其他都为钢铁股权证;除万科为

百慕大权证外,其他都是欧式权证。因此,机场权证以首个美式权证的身份出现,由于可以随时行权,必将吸引短线投资者的关注。”李说。

  按照G穗机场昨日的收盘价,机场JTP1今日涨停价约为1.7元左右。另据上证所有关规定,机场JTP1可以被连续创设,创设权证最快将于28日上市。平安证券分析师焦健认为,机场JTP1上市后,受到创设的影响不会很大,可能被市场持续炒作,而机场权证可能成为一只被创设券商频繁高位卖出、低位补回获取差价的品种。

  据悉,今日正式上市交易

白云机场认沽权证将达2.4亿份。根据白云机场的股改方案,全体流通股股东除每10股获送1.9股股份外,还可每10股获赠6份存续期为1年的美式认沽权证。此外,白云机场大股东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不仅提出了不超过1亿股的增持计划,而且如果全部流通股股东最终将认沽权证行权,集团公司还将出资16.8亿元人民币购入2.4亿股白云机场的流通股股份,最终的持股比例将远远高于绝对控股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