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正文
 

价值型权证 热钱回流反攻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0:49 证券日报

  □ 北京首放

  权证市场——让投资者充分领略高风险高收益的战场,上周再燃硝烟。上周五钢钒认沽权证大涨10.2%,带动武钢认沽权证联袂放量反弹。虽然其他权证依然出现小幅调整,但热钱重新回流权证市场的迹象非常明显,在大盘上攻乏力的背景下,权证市场行情有望再度火暴,其中的机会不容错过。建议投资者对内在价值最高的钢钒认沽权证给予重点关注,该权
证有望成为新一轮权证行情的领头羊。

  大盘现疲态 权证当走强

  目前,市场正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因此在年末行情中,除非有重大的消息面上的变化,一般出现大行情的几率是非常小的。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目前指数缩量上扬的格局就在意料之中了。

  最近盘面中热点极为纷乱,虽然蓝筹股引导了上扬,并且引发了其他板块的上扬,如新

能源、银行、深圳本地股等,但这些热点持续性不强,而且板块之间的轮动过快,也就无法带来赚钱效应,直接造成了市场追涨信心不足,个股不活跃的总体特征。因此,大盘短线有望陷入休整状态,在跷跷板效应作用下,权证市场再次迎来了走强机会。

  老龙头宝钢权证上市之后,两波疯狂炒做显示出强大的财富效应,而武钢、钢钒、

鞍钢上市之初的涨停也显示了权证对资金的吸引力,但是连续的权证扩容使这个品种遭遇到了上市之后的冬天,而且权证板块的走势与指数形成了明显的跷跷板效应。一方面权证连续阴跌,创下了7连阴甚至8连阴的k线组合,成交量也逐步萎缩,另一方面市场缓慢盘升,量能有所增大。从这种现象分析,目前活跃在市场的资金在两个市场中来回流动,只要哪边出现机会,那么资金就会流向哪边。

  从上周五的行情看,经过连续的上扬,指标股如航母板块、银行板块、石化板块等出现了明显的调整压力,在这部分板块进入休整之际,指数不可能出现什么机会,反而并不排除向下调整的可能。而经过连续的下跌,权证则吸引了资金的追捧,尤其是钢钒认沽权证,换手率达180%,成交量创出上市以来的最高,涨幅超过10%,明显有资金规模性建仓。因此,我们认为市场中活跃的资金再一次大规模回流权证市场,凭借T+0的制度优势,将再度掀起一轮权证炒做的火爆行情。

  价值型权证有望成龙头

  不可否认,目前两市六只权证当中的大部分品种都在进行高溢价交易,投资价值很低,在投机性资金炒做之下权证价格有明显的高估嫌疑。不过其中并非没有值得投资的品种,钢铁股的认沽权证就具有较高的中长线投资价值,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判断,是建立在对钢铁行业景气度和钢铁股行情中线看淡的基础之上的。

  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等因素的影响下,钢铁行业结束了三年的景气周期,目前已进入寒冷的冬天,钢材价格自3月份创出高点后一直呈下跌趋势。行业的寒冷使钢铁业上市公司业绩出现重要拐点,今年三季度两市钢铁股业绩增速已明显放缓,四季度业绩压力将在年报中得以集中体现。

  由于钢铁行业周期性运行特征,行业低点短期内不会出现,2006年将是行业运行非常艰难的一年,钢铁股业绩预期非常不理想,这将对钢铁股走势产生明显的压制作用。因此钢铁股中线走势将以震荡调整为主,2006年大部分钢铁股价格重心将再下台阶,而这给钢铁股认沽权证带来了走强契机。由于钢铁股正股的价格越低,其认沽权证的内在投资价值就越高,这就是上周钢铁股认沽权证表现最为突出的原因所在。

  重点关注钢钒认沽权证,经过上周五的大涨后,该权证的理论价格仍高达1.3元,是两市溢价率最低的权证。最近G新钢钒正股走势强劲,但其上涨动力很大程度上来自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履行增持承诺行为,本月15日公司公告称,大股东已买入占总股本5%比例的

股票,投入增持资金为2.88亿元,而大股东承诺增持总金额不超过5亿元,随着增持资金的逐渐减少,G新钢钒上涨动力也将逐渐减弱,而年报业绩压力则将逐渐显现。因此,G新钢钒正股的中线走势不容乐观,而这为钢钒认沽权证的走强提供了难得的契机,上周五该权证放量大涨,增量资金介入迹象非常明显,后市有望成为权证市场的新龙头,短线仍有望大幅上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