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权证频道 > 正文
 

深市三权证今日还会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6: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正如本报所料,昨天新上市的深市三只权证开盘就封死涨停,德鼎投资胡嘉认为,三只权证今天的走势会较复杂,再封涨停的可能性较大,但盘中可能会出现放量打开涨停的情况。持有三只权证的投资者可在涨停板上卖出大部分。

  开盘就封涨停

  昨天三只新上市的权证以涨停板开盘,并一直保持到收盘,鞍钢认购证大涨47.12%,收于1.608元,全天只成交320.46万份。钢钒认沽权证收于1.947元,大涨27.59%,成交864.88万份;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认沽权证收于0.867元,涨幅122.88%。

  今天还会涨停

  今天这三权证分别对应的涨停价分别是:万科认沽权证1.339元,钢钒认沽权证是2.359元,鞍钢认购证2.134元。由于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的隐含波动率已达160%,而走势仍较稳健,上述三权证的对应价格都在今日涨停价之上。

  追高要小心

  今天深市的券商创设制度正式生效,可能不少券商会提出申请,券商创设的权证在周四可上市,因此,深市三只权证周四会面临较大的抛压。由于消息会在今天晚上发布,所以明天盘面就会表现出来,这样今天高位追涨的投资者一定要小心。

  关注券商创设

  深市对权证创设有最高总量的限制,万科认沽证可创设的份额只有5亿份,占万科认沽证目前总份额的25%,所以券商创设给万科认沽证带来的风险较小。钢钒认沽权证可创设的份额是目前总量的2.75倍,鞍钢认购证可创设的份额是目前的7.33倍。所以券商创设会给鞍钢认购证和钢钒认沽权证带来较大的风险。

  武钢权证偏低

  昨天宝钢权证和武钢认购证、武钢认沽证全线上涨,其中武钢认购证涨幅22.36%,隐含波动率为130%,相对宝钢认购证的160%明显偏低。投资者对武钢认购证和认沽证可适当介入。

  G鞍钢有机会

  由于认购证的创设需要事先买入

股票,这将直接拉动相关股票的上涨,昨天在大盘大跌的情况下,G鞍钢逆市上涨,可能就是部分券商买票。现在市面上能够创设的认购证只有鞍钢认购证和武钢认购证,所以G鞍钢有较大套利机会。(刘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