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权证频道 > 正文
 

权证成第三市场 沪深股市边缘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2:1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12月5日,随着深圳三只权证集中登陆,两地权证的疯狂炒作再上一层。上海市场上的三只权证,即宝钢认购、武钢认购及武钢认沽三者成交量相加,共计70.27亿元。深圳市场上三只新上市的权证,即钢钒认沽、万科认沽和鞍钢认购,三者成交量相加,为2.08亿元。

  上海市场所有股票成交量总和为51.6亿元,上海三只权证的成交之合超过了上海整个市场所有股票的成交量,为后者的1.36倍。

  两地六家权证总成交72.35亿元,而沪深两地所有股票成交金额为93.5亿元,权证为后者的77.38%,即接近八成左右。

  深圳三只权证成交量之所以比上海市场小,那是因为它们第一天全部封死涨停,后市一旦涨停打开,会有更猛烈的放量过程。

  两地市场的六只权证无一下跌,上海的武钢认购涨幅达22.36%,这种充满赚钱效应的走势将吸引更大的资金,从而放量更猛。

  总之,权证已成为超越沪深股市的第三个

证券市场,六只权证的成交量很快就会超过1400多只
股票
的成交量,沪深股市有被边缘化的倾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