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沪深交易所推出权证业务 > 正文
 

权证老三篇投资攻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7:19 新闻晨报

  宝钢认购权证

  【走势回顾】该权证在上市三日疯狂后,从最高价2.088元一路回落至0.682元,随后在投机性资金的推动下,不到一个月累计上涨209.38%,近日受武钢权证影响价格略有回落。

  【后市预测】该权证价格已严重偏离0.3元以下的理论价值。由于有不少券商正积极准备创设宝钢权证,后市其供求关系将改变,价格存在较大下跌空间。中长期看,受制于钢铁行业基本面,G宝钢的股价将难有表现,权证暴跌只是时间问题。

  【投资建议】操作上,建议保持观望,短线参与需严格控制持仓比例,一旦走势与预测相反,应该及时止损出局。

  武钢认购权证

  【走势回顾】上市至今8个交易日经历了大幅波动。该权证上市首日以0.822元的价格封于涨停板,随后又连续两日涨停。之后受创设权证影响,价格大幅波动。至今最高上摸1.84元,周五最低曾探至1.09元,一周最大跌幅40.8%。

  【后市预测】目前,该权证份额已超过10个亿,是上市首日的一倍多,流通市值也超过11亿元,供求关系明显改善。周五,G武钢收盘价为2.76元,而该权证行权价格为2.90元,考虑到G武钢明年业绩下降,未来权证很可能难逃一文不值的命运,目前价格存在较大下跌空间。

  【投资建议】建议保持观望,短线操作需注意控制风险。

  武钢认沽权证

  【走势回顾】该权证上市以来的走势为典型的倒“V”字形。上市最初三个交易日经历三个涨停之后,受创设权证影响,连续两个跌停。周三,其价格最低曾探至0.96元。

  【后市预测】在累计份额高达15.67亿份的情况下,短线面临较大调整压力。中线走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0.90元应该成为其短线支撑位。

  【投资建议】短期内将大致在0.90-1.25元之间波动,跌破下限将出现买入机会,冲破上限则存在短线获利了结的机会。不妨根据技术走势在此区间内作高抛低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