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正文
 

新钢钒认沽权证蓄势待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5: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日,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公告称,下周一公司23333份钢钒认沽权证将上市。受此消息刺激,昨G新钢钒小幅高开后,股价拾级而上,尾盘价增量升,最大涨幅近9%,收盘仍涨7.91%,位居两市涨幅榜第二名。G新钢钒走强为哪般,即将上市的钢钒认沽权证走势将如何?对于持有G新钢钒和权证的投资者来说,如何操作为佳呢?

  G新钢钒投资全攻略

  假设某投资者在G新钢钒股权登记日以收盘价5.78元买入10000股G新钢钒。以昨日G新钢钒收盘价3.41元,权证行权价为4.85元为基准,得出权证理论价值为1.44元。为投资者算了一笔账并给不同风格的投资者提供的操作思路。

  算账:在不考虑权证的前提下,投资者投入的资金成本为10000×5.78元=57800元,通过送转后,每股持股成本降低到3.85元,以目前正股价3.41元计算,该投资者尚亏损(3.85元-3.41元)×10000=4400元。

  稳健性操作策略

  策略一:市场资深人士刘籍仁认为该投资者可在理论价值1.44元卖出权证,即得4000份×1.44元=5760元。获利5760元-4400元=1320元。

  策略二:中科证券分析师卫东认为,考虑到钢钒权证上市有6只权证上市,是否创设不明朗,涨停可能性不大(以昨日收盘价计算权证涨停价在1.9元附近),考虑到市场炒作因素,稳健投资者可在1.6—1.7元卖出。

  策略三:市场资深人士刘籍仁认为,如果认为正股价格将继续上涨并可以超过3.85元,则意味着权证价格将下跌,可抛出权证。反之,可买入或继续持有权证。

  积极性操作策略

  策略一:刘籍仁认为,以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权证上市后走势来看,最高价格基本都比权证理论价值高出约1.5元,考虑到权证扩容后的因素,一元钱涨幅可看高,高风险投资者可以持有该权证到2.5元左右,当然也要看盘中买卖力道悬殊。

  策略二:卫东认为,钢钒权证盘子小,在6只权证上市后具有一定的优势,如果没有权证创设的话,一个涨停还是有可能的,可在一个涨停后再卖。

  没有获得权证的投资者如何操作

  稳健性策略:权证扩容后,投资者将会选择性炒作,其连涨可能性小,高开不要追,更不要在涨停价买入。

  积极性策略:钢钒权证盘子小,同时正股价格如果继续上涨且没有权证创设出台,则钢钒权证还是有连续涨的可能,可以追高。

  本报记者郑建超

  七券商再创设1.46亿份武钢认购权证

  券商创设武钢认购权证的热情未减,渐进式扩容仍在继续。广发证券、光大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和长江证券等7家券商合计又创设了1.46亿份武钢认购权证。至此,市场上的武钢认购权证存量增加到了8.99亿份。其中,广发证券创设了3000万份,光大证券创设4000万份,招商证券创设1000万份,华泰证券创设2000万份,国泰君安创设1600万份,海通证券创设1000万份,长江证券创设2000万份。较之前一日5家券商共创设的7001万份武钢认购权证,此次券商创设总量翻了一番。

  另外,今日东方证券再度创设1000万份武钢认沽权证,使目前市场上武钢认沽权证总量达到10.93亿份。

  值得一提的是,与第一天创设武钢认沽权证的“一边倒”状况相比,今日出现极大反差,除东方证券一家创设武钢认沽权证外,其余7家均选择创设认购权证。

  据《证券时报》

  股价大涨疑为炒作权证

  G新钢钒的大涨令市场人士感到诧异。因为,其发行的是认沽权证,将正股价格推高只会降低权证价值;同时,即使有机构考虑到将来创设钢钒认沽证,机构也不需要事先买入G新钢钒呀!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这有可能是部分在G新钢钒实施股改后介入G新钢钒的机构所为,因为,他们没有得到权证,股价下跌对他们而言是损失,同时,权证扩容及主交易商制度实施后,正股将对权证走势影响加大,权证走势也会更回归理性,G新钢钒基本面推动上涨。不过,中科证券分析师卫东分析认为,在钢钒认沽证即将上市之际,其正股价的上涨,很可能还是为了配合权证的炒作。他分析说,钢钒认沽证目前内在价值1.44元,和其他几只权证价值相比太高,不便于炒作,机构通过拉高正股价格使其内在价值降低,同时其量仅2亿多,更便于炒作。本报记者郑建超

  钢钒权证不会有多疯狂

  对于上市后的钢钒认沽证将如何演绎呢?卫东认为,目前来看,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因为不知道是否也将创设权证,如果创设的话,钢钒认沽证盘子小的优势将不复存在,如果不创设,不排除将受到资金关注;另外,三只权证一起上市后,必然将分流资金,资金将选择性炒作权证,而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1.13亿份且理论价值更低更易受到追捧;此外,深交所推出主交易商制度可能也会影响其炒作。所以,钢钒认沽证走势有不确定性,即使炒作也不会有多疯狂。本报记者郑建超

   钢钒认沽权证投资指南

  证券名称:钢钒PGP1(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038001,权证类型:欧式认沽权证,证券份额:23333万份,行权价4.85元,存继期限:18月(至2007年5月3日到期)。

  交易制度:T+0制度,即当日买进可当日卖出;持有G新钢钒的股民可单独买卖其持有的权证,没有G新钢钒的股民也可买卖权证。

  认沽权证意义:

股票发行人给其相应的权证持有人在股票价格跌到一定价位时,投资者有权把股票卖给股票发行人的一种权利。通过这种方式,可以锁定股价下跌给投资者带来的风险。

  注意事项:权证交易具有高风险、高收益、高杠杆等特征,股民参与谨慎。

  本报记者 郑建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