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正文
 

创设抑制权证炒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7:09 金时网·金融时报

  随着28日我国证券市场首次迎来权证创设的日子,券商创设的热情十分高涨。13家创新试点类券商中有10家进行了创设,动用总计35.28亿元资金作为担保。

  武钢权证的蝶式狂潮被创设所狙击,认沽权证率先发难,开盘后在疯狂卖单的打压下连续几个交易日被巨量卖盘封于跌停,短线投机风险凸显。受此影响,宝钢权证和武钢认购权证也未能独善其身,累计近20%的跌幅无疑让大量的投机客很受伤。

  本报讯 实习生 宋泠 报道

  武钢认购和认沽权证的双双再度创设,对29日的权证市场来说,无疑是“风刀霜剑严相逼”。从盘面上看去,武钢认沽权证再度以跌停开出并就此封死在跌停板上,而武钢认购权证在开盘走高不久也陷入了振荡下跌,宝钢权证更是一路跌个不停。权证创设制度对价格的平抑作用可谓立竿见影。

  本周一(28日),新创设的11.27亿份武钢认沽权证首次上市就导致了连续3天涨停的武钢权证大幅跳水,而这显然并没有影响券商创设的热情。本周二(29日),首批6家券商创设的1.57亿份武钢认购权证又登上了本已拥挤的舞台,它们包括:光大

证券创设3000万份、长江证券创设5256.9425万份、华泰证券创设2000万份、广发证券创设4000万份、国泰君安创设400万份、海通证券创设1021.2万份;不仅如此,第二批2家券商创设的9900万份武钢认沽权证也揭开了面纱,其中,招商证券创设了6000万份、东方证券创设3900万份,这使得市场上的武钢认沽权证数量增至12亿份。持续不断的扩容,也就持续不断地打击着武钢权证的投机气氛,带动权证整体走势振荡趋弱。

  对权证市场来说,如果权证价格被严重高估,必定有多家有资格的券商会进行创设,新增供应量必然对权证价格进行打压,而随着权证价格的逐渐下降,券商们则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创设操作,直到权证价格接近于合理价格。通过这种市场机制,权证的价格大幅偏离理论价格的现象将得到有效控制。

  29日下午收盘时,武钢认沽权证保持开盘时1.148元的跌停价,武钢认购权证则收于1.255元,跌幅为8.26%,宝钢权证收于1.456元,跌幅为7.25%。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