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正文
 

创设机制击退权证炒作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0: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 新创设的武钢认沽权证昨天首次上市。其威力已经尽显,导致了连续三天涨停的武钢权证昨天大幅跳水,武钢认沽权证昨天全天跌停,认购权证开盘也大幅下挫超过10%。市场人士认为,随着权证市场的扩容,前阶段几近疯狂的权证炒作热将逐步“退烧”。

  昨天是武钢认沽权证创设部分上市的第一天,创设使武钢认沽权证流通量从4.74亿
份猛增到16.01亿份,扩容超过3倍。在巨大的卖盘压力之下,推出之后已经连续三天涨停的武钢认沽权证开盘即遭遇跌停,1.50元的跌停开盘价格直到盘终也没有打开。与此同时,还没有进行创设的武钢认购权证以1.16元低开,已较上个交易日下跌10.12%。虽然随后又迅速打开跌停,但波动较为剧烈,呈现出大起大落之势,与上市之初连续三天涨停的走势判若两股。

  早在创设推出之初,上证所就表示,此举将改变权证市场资源稀缺的状况,可以帮助权证投资回归理性投资。因此,尽管武钢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昨天仍以1900万手和43.8万手分列当日沪市成交量首位和第五位,但是,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缩量,以及期间伴随着零星的买盘等现象还是表明,连续创设的机制已经立竿见影,由创设机制带来的权证扩容,将很快结束权证被非理性炒作的局面。

  -名词解释

  创设机制就是允许发行人或其他合格机构及时增加权证供应量。当权证价格失衡,发行人或其他合格机构发现有利可图时就会适时创造并出售新的权证,权证价格自然向合理价格回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