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正文
 

天相投资为权证创设打气 有五大投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9:55 证券日报

  天相投资策略报告为权证创设打气

  □ 本报记者 刘丽靓

  日前,天相投资发布的一份投资策略报告认为,权证连续创设制度的出台标志着我国权证交易制度正逐步趋于完善,在创设制度下,具有权证概念的大盘蓝筹股将具有更多的投
资机会。

  报告指出,创设制度下市场存在五大投资机会。

  首先是首只权证创设股G武钢。作为创设制度下的首只权证标的,权证创设的低风险高收益会刺激越来越多的券商创设武钢权证,这也将带动武钢股价的上涨。

  其次是已发行权证股。目前沪深两市已发行权证的上市公司有8家。报告认为,这8家公司中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和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的投资机会要大于其他5家。

  第三是创设制度的直接收益股。在权证炒作火爆的情况下,权证的创设风险极低而收益却很高。权证创设将给创新类券商带来一笔可观的收益,作为唯一一家上市的创新类券商,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四是准权证概念股。武钢权证创设对于正股的正面影响加大了人们对具有权证概念的股票的兴趣,尤其是可发行认购权证或者蝶式权证的上市公司股票。

  最后是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成份股的投资机会。50ETF权证不同于市场中已出现的权证,它不是由上市公司免费派发,而是由创新类券商来发行。从创设制度的规定来看,报告认为交易所在50ETF权证的发行中加入抵押ETF或者现金的可能性很大,抵押50ETF或者现金将减小发行人不履约的风险,最主要的是抵押50ETF能够促使券商拿出资金来稳定市场,这也是交易所最想看到的。50ETF权证的成立将带动50ETF上涨,而ETF的套利机制将使得ETF价格和净值趋同,带动净值的上升,这也将引发上证50成份股的上涨。

  从创设制度的设立可以看出管理层开始用市场手段调节股市,随着金融创新的进一步深入,越来越多的产品和制度都将诞生,这将激活中国股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