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正文
 

不炒权证也有获利良机 三种获利手段介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4: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上周,武钢两权证连续暴涨,武钢认购和认沽权证的涨幅分别达到214.46%和126.28%,丰厚的利润让人艳羡不已。但是,权证炒作风险巨大,普通投资者往往敬而远之。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些权证带来的间接获利途径,比如:从正股的相关走势中套利,或者通过买入持有权证的开放式基金,去间接分享权证暴涨带来的收益。

  获利手段一

  抢权期间购入正股

  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权登记日(10月28日)是获得武钢权证的最好时机,当日武钢股份收盘价3.45元,按照每10股获得2.5股,除权价2.76元。截至上周五,G武钢收盘价2.91元,已经填权,加上权证带来的收益,10月28日介入武钢的投资者获利已经超过25%。

  ■获利机会 目前股改方案中有权证且尚未复牌的股票有3只: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2)、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8)、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4)。有了武钢、宝钢的示范,这3只股票复牌后可能出现抢筹局面,以获得公司附送的权证。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这3只股票复牌后的走势,选择适合的时机下手。

  获利手段二

  购入持有权证的开放式基金

  基金三季报显示,金鹰优选(资讯 行情 论坛)在第三季度内曾经出售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31万份,收入52.17万元;持有白云机场、G武钢的开放式基金分别有3只和7只;持有万科、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开放式基金分别有12只和73只;持有鞍钢新轧的基金有9只。

  ■获利机会国信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除了G长电和万科权证带来的开放式基金净值增长较为明显外,其他均不明显,其中万科权证能带来增长最大的基金是博时增长(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G武钢最多的是华夏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第二名是银泰理财分红。如果你手中有上述开放式基金,不妨多等几天,让权证上涨在基金净值中体现出来后再赎回。

  获利手段三

  挖掘“创设概念股”

  宝钢权证上市后3天内,宝钢正股下跌1.08%,而武钢正股在权证上市后的3天内上涨了近10%,武钢正股的上涨源于武钢权证创设的概念。在武钢的示范效应下,同样具备创设概念的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和G长电均走势强劲。

  ■获利机会 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那些符合权证发行条件、尚未股改的公司(见下表)。如果发行权证,投资者既可以享受权证的收益,也能够从券商创设所需股票时拉高价格中获利。此外,可能因权证创设而增加利润的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也值得关注。证券市场周刊 孙庭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