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正文
 

权证交易是有钱人游戏 香港76%散户亏损收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10:1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重博

  本周,市场所有期待的目光都聚集到了武钢蝶式权证之上。除了权证的炒作依旧毫无悬念地继续火爆外,凡与权证沾边的题材板块均获得了资金的追捧。一时间,权证成为整个大盘运行的动脉。

  翩翩蝶舞

  说起权证,或许很多投资者连最起码的涨跌停板计算公式都不了解,但大家却能看懂权证实实在在的赚钱效应。截至本周收盘,宝钢权证在20个交易日大涨208%。由于“T+0”交易方式的存在,大资金量的专业炒家的收益也许还不止这些。之前曾有媒体报道,一位中户投资者在炒权证的一周内赚了86万元。

  资本市场历来是趋利的,能赚钱才是硬道理。随着宝钢权证价格的不断攀高,外围热钱的参与热情高涨。本周初,大盘压力陡增,不少短线资金为了赶在周三开盘前挂入武钢权证,纷纷抛出手中的

股票,周二大盘因此一路下跌;周三武钢蝶式权证的涨停封单最高时超过25亿元。各路资金穷追不舍,直接导致武钢权证快速飙升。本周收盘时,武钢认股、认沽权证均连续三日涨停,涨幅分别为85%及60%。

  创设诱惑

  在新权证大受欢迎的市场氛围中,以钢铁股为首的大盘蓝筹股重新吸引了主力资金的回流。本周G武钢连拉四阳的强劲走势,刺激了钢铁板块整体走强,特别是实施股改后的钢铁股普遍启动,不仅G宝钢重新站上了30日均线,G新钢钒更在周四盘中一度冲击涨停。同样,一些具备发行权证资格的大盘蓝筹如G长电等本周也表现坚挺。

  “近期宝钢、武钢权证的示范效应,为相关钢铁股实施权证股改提供了参考。”汇正财经的刘兴刚表示。从目前上市的钢铁股来看,大都为国有控股公司,实施权证股改方案,不仅有利于上市公司国有股的保值增值,也有利于流通股东的多种选择。

  第一创业的楼栋则认为,创设权证的推出,令券商产生了入市的冲动。从目前统计数据看,券商在一线蓝筹股中的仓位并不充裕,

武钢股份中就只有一家券商的身影,不论正股还是权证,券商都处于弱势地位。这就要求券商必须抓紧时间介入权证市场以熟悉情况。这绝非空穴来风,从武钢认购权证的成交回报来看,已经出现了大型券商实力营业部的身影。对于实力逐步得到恢复的券商来说,介入权证市场已经成为他们重回二级市场的切入点。

  大盘失血

  尽管权证的火爆看起来很美,但这片繁华背后亦不能掩盖大盘“失血”的现状。

  渤海投资分析指出,虽然盘中与权证概念有关的权重股带动了指数走高,但同期大盘的成交量并没有放大迹象。这就表明场内虽有投机资金热炒权证概念,但这种做多热情并没有扩散到其他板块和热点之上。如果这一热点不能实现良好的传递效应,就说明主流资金并没有对目前这个点位给予充分的认同,也从一个侧面证明,目前还不是多头全面吹响反攻号角,进行大举反攻的时候。

  另外,爆炒权证的负面影响,同样是投资者应当重视的。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这样评论:“权证游戏是有钱人的游戏,散户与心理素质不良者应该严禁入内。在中国香港,权证交易被称之为涡轮,汽车的涡轮增压

发动机相信有人该知道吧,简单说应该就是增加市场活跃度,增加投机。但香港又有多少散户在权证上赚钱了呢?最近的一份调查显示,76%的香港散户投资者在衍生权证投资中最终以亏损收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