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正文
 

炒作武钢权证不同于宝钢权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4:40 证券日报

  大时代投资

  昨日的权证市场异常火爆,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再创新高,武钢权证双双涨停。

  从成交量分析,权证对市场资金形成明显的抽血作用。昨日,武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成交19.1848万手,成交额是1577万元;武钢JTP1(资讯 行情 论坛)成交34.3536万手,成交额是3985万元。虽然从表面上看武钢权证的成交并不大,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的成交总额不过是0.5562亿,但实际上截止到收盘,仅仅压在武钢JTB1涨停位置的委买量就达到1672.7万手,相当于13.75亿资金;压在武钢JTP1涨停位置的委买量达到464.3万手,相当于5.386亿资金;仅此一项武钢权证就吸引住市场中的19.136亿资金,加上昨日宝钢权证成交1258.6万手,成交额是25.74亿元。从权证交易情况可以看出,权证对市场资金的分流产生了重要影响。

  这种影响作用在今后数日将会更加明显,大盘昨日虽然小幅反弹行情,但是后市仍然难以乐观,因为,武钢权证开盘即封涨停,其真正的投机热情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在武钢权证寻找到合理定位以前,大盘将会延续缩量整理的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上证所下发了《关于证券公司创设武钢权证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有创新资格的券商可按规定创设武钢权证,此次创设武钢权证的门槛并不高,每次创设或注销权证的数量不低于100万份,创设人每日申请创设或注销权证均不得超过1次。上证所推出权证连续创设机制,主要是防范权证的过度炒作,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投机资金对武钢权证的炒作热情。

  由于权证产品创设机制是从11月28日起开始建立。在28日以前,不排除武钢权证和宝钢权证会演绎出最后的疯狂行情。从时间上推算,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将是投机资金炒作权证的黄金时间,从下周一开始,如果武钢权证价格炒得过高,就会有创设出现平抑价格,对此,投资者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要将武钢权证当作宝钢权证。两者之间还是有着明显区别的,宝钢权证盘小,没有创设机制,又是第一只权证,而武钢权证则要面临一定的投机风险。

  投资操作方面。在短线上,投资者仍然可以关注武钢权证的市场机会,当武钢权证打开涨停之后,注意把握盘中波段性的机会;在中线上,投资者应重点关注G武钢,该股走势强劲,连续两天大涨。对市场同类板块个股形成明显的带动,具有市场龙头股的气势。更为关键的是:由于创设权证在中国尚属于创始阶段,因此上交所提出了无条件全额履约担保的保守规定。这就意味着创设权证者必须购入G武钢,从而会对G武钢股价形成明显支持作用,投资者应注意把握其中的投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