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正文
 

招商证券:权证集万千宠爱在一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4:38 证券日报

  招商证券 常锦

  市场一直期待的武钢权证终于上市,两只权证几乎以没有任何悬念的涨停板价格开盘,并全天巨量封死在涨停板上。虽然让早已准备好搏杀权证的短线客没有机会施展,反而集聚了更多的投机能量,等待爆发。

  权证的赚钱效应迅速强化

  昨日两只武钢权证开盘时纷纷涨停,开始,两只权证均出现了一定量的抛盘,但是相对于总共4.74亿的份额来说是非常微小,很快在大单的追进下,牢牢封住了涨停板,自然其它的抛盘立刻停下来,此时市场的预期高度清晰一致——次日两权证会有更高的价位。

  以权证涨跌幅的计算,一天内最高拉升高度是非常吸引人的,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就出现过强烈的赚钱效应,武钢权证自然也非常有可能带给投机者高额利润,当然高收益的同时总是伴随着高风险,不过,对于武钢权证现在只有一元左右的价格,相比宝钢权证,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按照市场炒作宝钢权证时,完全忽略自身的价值,只追求短线的暴利分析,武钢权证也绝不会示弱,在这些强大的心理影响下,权证的赚钱效应被迅速认可,更可能会因为接下来武钢权证的精彩表现而被进一步强化。

  宝钢权证的炒作不会终结

  随着武钢权证的上市,或者市场会认为宝钢权证的投机暴炒可能会告一段落,但事实不见得如此。即便武钢权证一下子带来9亿多的扩容,相对于中国股市来说,也是非常小的,多一个新的品种,反而可能带来更多的连锁效应,会更加强化这个品种的炒作。当然宝钢权证的炒作幅度已经过高,远远偏离了自身的价值,但宝钢权证仍有不少优势,宝钢权证的数量很小,具有“小盘股”的优势,更为重要的是,宝钢权证没有创设机制,它的容量是有限的,武钢权证因为有创设机制,理论上容量是无限的,因此以目前盘面表现看,很有可能已被控盘,主力不会轻意放弃这么好的投机品种。

  市场普遍分析和担心的武钢权证的上市会结束宝钢权证的可能性并不大,的确会有不少散户投资者会转向武钢权证的炒作,可是大的主流资金也许会另有打算,市场只有形成明确的板块效应,大家才可能都有钱赚,想要独善其身,在投机市场里有点难度,由此推测,宝钢权证或者并不像想象的市场弃旧从新,非常有可能两只权证协同作战,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不过,宝钢权证的风险已经非常大,已是不言而喻的了。

  短线资金撤离

股票炒作

  以目前沪深两市所处的状态来看,对权证的炒作,将会直接影响股票市场的活跃度。

  首先,大盘近期始终处于弱势状态,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加剧了市场的观望情绪,同时临近年底,按以往的规律,会有不少资金流出股市,想要在年底的股票市场有所建树,目前的条件根本不具备。

  其次,今年一年基本上没有时机让投资者赚到钱,要想完成今年的盈利任务,眼看就不太可能了,此时出现了权证,无论有没有直接参与,至少从宝钢权证上,投资者看到了,一天可能赚百分之几十,一个月赚百分之三百的机会,能不能把握是自己的问题,重要的是市场确实提供了这样的赚钱机会,大量短线游资,没有理由错过这个机会。

  第三,出现这种变化对大盘的直接影响就是分流股票市场资金,武钢权证上市前一天,大盘大跌,有人说是投资者出货,为武钢权证筹钱,即便完全不是如此,短时间里,大量参与股票炒作的资金必然减少,最根本的原因是,市场的号召力会急剧减弱,这是对股票炒作最大的打击。而这种情况自然会影响到大盘整体的走势。昨天两市成交量又回落到了80亿的低量水平,或者可能会预示着,未来股票市场可能仍旧不景气,甚至更加低迷。

  至于权证的炒作方法或者可以考虑突破惯例。从昨天两只权证的表现看,认沽权证更受追捧,从权证的权利角度说,认沽权证比认购权证更有价值,但是纯粹的投机角度分析,认购权证的理论空间是无限的,认沽权证的空间却是有限的,如果从炒作的角度看,更应该炒作认购权证,此外,权证最吸引投资者的是T+0的交易制度,不过,从宝钢权证的走势,很明显T+0交易远没有一路持有赚得更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