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正文
 

武钢权证上市 股市冰火两重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1: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沪深股市的注意力几乎全部集中在新登场的两个武钢权证上。两个权证双双涨停并一直维持到收盘,还带动宝钢权证也走出强势。相比之下,A股则完全受到冷落,两市涨停板的股票只有2家。记者了解到,本月28日就会有券商发行约10亿元的武钢创设权证,但是权证以及相关个股的股价却依然会火爆。

  现场回放 吸引全部眼球

  昨日市场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新登场的两个武钢权证上,早盘虽然股指小幅振荡走高,但两市涨幅最大的股票也只有5%,并且成交量极少。

  虽然受到昨日上交所推出券商创设武钢备兑权证及权证标准价提高的影响,但两个权证仍然开盘即双双涨停,其中认沽和认购权证的封单分别高达15.4亿股和6.6亿股,并且巨量封单一直维持到收盘。

  权证吸引热钱,正股市场清淡。昨日股市可谓冰火两重天。

  而在武钢权证双双涨停的刺激下,宝钢权证早盘也一度冲高并创出2.1元的上市新高,并且在开盘之后成交量就迅速超过整个深圳市场的A股成交量。

  券商或成最大受益者

  昨日武钢权证的涨势除了让投资者大开眼界以外,恐怕最开心的就是券商了。据知情人士透露,其实开盘的前20分钟涨停板上的巨量都是做给市场看的,吸引了小资金进场之后,巨量资金自然撤单,而后来参与的资金则未必会真正获利,这是典型的涨停板做法。最大的赢家其实是券商。“以目前价位,券商可以卖出几十亿的武钢权证,并且可以2个权证作组合卖,无论如何都肯定赚,后边的资金只是成了接货的”,“这么厚的利润,券商不会不干的,不说发行创设权证,光开盘这一把,就赚饱了。”

  为避免武钢权证过度投机,日前上交所发布通知允许12家创新类

证券公司在11月28日后可创设武钢权证。而记者从可靠渠道了解到,28日就会有首批武钢创设权证推出,不会超过4亿份,金额约10亿元。

  即将推出该创设权证的券商人士向记者透露,无论武钢权证在28日之前的价格如何,他们都会推出第一批创设权证。尽管该券商人士对能否从中获利不置可否,但业内人士认为,券商在权证上市之日抛售权证,发行创设权证后又能从下跌的权证价格中低价买回,差价是“赚定了”。

  相关个股也会跟着疯狂?

  该人士同时告诉记者,券商发行创设权证,也不是完全没有风险。“如果武钢大跌,就是风险”。昨日武钢仅上涨了0.12%,但成交量却创出283万手的天量。有业内人士分析,既然券商要发行创设权证,武钢的价格也就成了券商能否赚钱的重要砝码,因此不排除券商短期内支撑武钢股价的可能性,昨日的巨量已经提出暗示。“也就是说,即使推出创设权证,权证不会跌,武钢也不会跌,价格可能仍然疯狂”。

  而招商证券此前有分析报告指出,目前市场热点匮乏,武钢权证的上市很可能会成为一个契机,如果钢铁类个股能随之整体上扬,对大盘会是一个有力度的支持。而同样,“宝钢权证疯狂那么多天了,作为G宝钢,能不有所动作吗?”

  疯狂能维持多久?

  从昨日权证的强劲走势来看,大部分业内人士预计武钢权证的火爆将延续到周末。但问题是武钢权证目前根本无法买到,一旦当投资者可以大量买到这个品种的时候,剩下的就只有风险了。所以,从武钢权证的后市操作来看,当出现放出巨量的时就应该是短线落袋为安的时候。

  银河证券分析报告指出,对于武钢认购权证而言,投资者应该注意适当获利了结,但对于武钢认沽权证而言,可以考虑波段操作,但总体还是以持有为主。因为在弱市中,认沽权证能够给投资者提供规避风险的特质,并为市场提供新的盈利模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