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正文
 

今天如何看武钢权证蝶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9:19 上海青年报

  今天是武钢“蝶式权证”上市日,投资者将如何应对同时具有认购、认沽双向机制的武钢权证呢?此前,宝钢权证的恶炒引起了市场的极大关注,而武钢权证出世会否成为另一爆炒的对象?就在武钢“蝶式权证”面市前,上证所推出了《关于证券公司创设武钢权证有关事项的通知》,今天面市的武钢权证有望成为权证创设制度的“尝鲜者”。

  本报记者 谢潞锦

  按照德邦证券研究所金融工程研究员吴谦计算,根据昨天G武钢2.65元的收盘价,当波动率为43%时,武钢认股权证的理论价值为0.362元,认沽权证的价格为0.625元。由于G武钢昨天上涨,其认购、认沽权证价格将会随之上涨。值得一提的是,虽然G武钢价格上涨,理论上其认沽权证价格应该下跌,但是由于作为第一只认沽品种,武钢认沽权证也会出现可观的涨幅。

  对投资者来说,认沽权证在0.60元以下可以坚决买入,0.6-0.8元也可考虑买入,但如果在0.8元以上则可考虑卖出。吴谦认为,投资者在操作武钢权证时需要回避风险。

  比如,当武钢股份的股价在4元时,认股权证合理价值的上限为0.82元,由于“T+0”交易以及交易品种的稀缺性,预计认股权证的价格仍会高于这一上限,但当认股权证的价格高于1.2元时,券商则有可能启动发行创设机制,从而增加了武钢权证的供给量,导致该品种价格下跌。

  另外,由于认购、认沽与正股这三种产品中存在着反复“套利”的可能性,由于存在着较为复杂的计算,而且在“套利”过程中存在不小的成本,因此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还是不宜参与多重“套利”操作。

  随着权证创设制度的推出,今天上市的武钢“蝶式权证”的“套利”手段将更加令人关注。德邦证券研究所金融工程研究员吴谦认为,当武钢权证价格失衡,发行人发现有利可图的时候就会适时地创设并出售新的备兑权证,这将促使权证价格向其合理的价值回归,类似宝钢权证的价格完全脱离正股走势的现象将得到纠偏,而权证定价模型计算出来的权证理论价值将具有实际参考意义,投资者在操作时就需要更加关注其权证的合理价格。

  就在武钢“蝶式权证”面市前,上证所推出了关于建立权证创设制度通知,即《关于证券公司创设武钢权证有关事项的通知》,今天面市的武钢权证有望成为权证创设制度的“尝鲜者”。

  “随着创设制度的推进,权证未来的健康发展将更加被人看好。”东方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邓宏光认为,权证产品对于活跃市场交易有着积极的一面,而类似券商创设权证的出台,将进一步丰富金融衍生品市场。光大证券交易运营部总经理王继忠则认为,武钢创设产品出台对于权证市场合理健康发展有着明显的好处。不过,在供给放大的情况下,武钢“蝶式权证”上市后,其表现可能并不如宝钢权证那样“疯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