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投顾大赛日冠军闫晓燕:没必要纠结于2000点

2012年11月20日 16:51  新浪财经 微博
个人投资主页截图。

  新浪财经讯 “新浪首届投资顾问大赛暨百佳营业部评选”今日正式开赛,1123名投顾参与了交易,287位获得正收益,其中来自山西证券汾酒厂营业部的闫晓燕[微博]以8.28%的收益获得第一个日冠军。

  闫晓燕女士早市一开盘全仓杀入丰林集团,以5.35元/股的价格买入185600股,半个小时候丰林集团首次涨停,全日收益8.23%,领先第二名0.7个百分点,成为投顾大赛开战以来的第一个日冠军。

  盘后,闫晓燕接受了新浪财经的专访,认为短线大盘的走势并不明朗,美丽中国概念股的炒作也有回潮的迹象。

  专访全文

  新浪财经:首先恭喜闫老师获得投顾大赛的第一个日冠军,请问老师如何看待目前的行情?

  闫晓燕:当前大盘短线方向不定,不好做出判断;2000点只是个心里数字,没必要太过于纠结。不过,自从听了习主席大气镇定的讲话,我对长期走势充满信心。

  新浪财经:为何选择丰林集团?美丽中国概念板块接下来将如何炒作?

  闫晓燕:选择丰林集团这个股票,题材概念当然占了很大部分的因素;然后是技术上,此股今日高开幅度不大不小,量能配合也不错,主力拉升的决心也表现出来了,所以就果断的全仓进入。

  关于美丽中国概念的走势,龙头股福建金森今天没能封住涨停,换手也异常的偏高,后市恐怕还是小心为妙。

  新浪财经:老师在征战股市11年,有哪些投资技巧、心得?

  闫晓燕:对于一个投资者来讲,心态是最重要的,赔了不哀声叹气,赚了不亢奋。

  技巧的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投资方式,追求自我,完善自我的方法最好,别人的不一定就适合你。

  注意事项,要多逆向思维,不要被眼前的热闹迷惑;引用股市一句熟语就是,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别人贪婪时逃跑。

  新浪财经:请老师给我们分享一下自己选股技巧呗?

  闫晓燕:注意主流资金流向,选好合适的买点,设置合适的止损位置。概念题材这个东西,我们散户都是后知后觉的。

  新浪财经:要不老师给我们分享一个你最成功的一笔交易呗。

  闫晓燕:那就说说300137吧,我是2011年10月21日开始关注的,当时主要是考虑在前低附近存在一个跳空高开,而且当时环保概念异常火爆。第二天跳空低开,然后打到跌停,后来就三个板上去了。当时当然感觉惊心动魄,但是再用反身的思维去想,在前低附近这么折腾,肯定是有主力跟踪。

  新浪财经:谢谢闫晓燕接受我们的专访,也祝愿老师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拿大奖。

  闫晓燕:谢谢,也祝愿本次投顾大赛办的精彩。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 新闻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兼任
  • 体育NBA-快船胜马刺登西区第1 恒大签冯仁亮
  • 娱乐汤唯遭时尚杂志曝料称其爱装并耍大牌
  • 财经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 周小川解读18大报告
  • 科技摩托罗拉南京近百员工到期未签离职协议
  • 博客宁夏地震现场(图) 非城女嘉宾目的不纯?
  • 读书文化新观察:江南style凭啥红?
  • 教育校园奢侈风:爹有的是钱 我不花谁花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
  • 张化桥:小微贷款的基础设施在哪里
  • 张明:2013年中国货币政策的基调
  • 辜胜阻:三个平等是十八大重大创新
  • 王巍:犹太金融阴谋论的起源
  • 尹中立:美国楼市复苏将打压中国楼市
  • 鲁政委:中国热钱之争
  • 张五常:寿山石雕艺术的伟大与悲哀
  • 赵伟:诺奖青睐和谐社会设计者
  • 汤敏:让农村金融更普惠
  • 叶檀:征收房产税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