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国际板阴影笼罩市场 管理层应明确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 16:03  新浪财经微博

  编者按: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资本市场正在迎来蜕变,市场参与各方均需解放思想。历史告诉我们,下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理性。股民需要理性思考,资本市场的发展更需要理性的建议。新浪财经联手证券时报发起“拿什么拯救你,中国股市!”大讨论,邀请专家、券商基金人士为中国股市的前途出谋划策,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建言献策!

  作者:yqx638111

  近日,欧美股市大幅上涨,香港股市也不市弱,全世界唯有经济增长最好的中国A股跌跌不休,累创新低,熊冠全球,国内A股投资者始终看不到黎明前的暑光,享受不到中国奥运军团争金夺银带来的喜悦,为什么呢?中国股市的管理者似乎是希望股市上涨,但上涨的目的,投资者又都很明确……所以说,中国股市要走牛,必须解决投资者心理的“结”,树立投资者信心,温总理的教导“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应用在当前的中国股市是最正确的。

  心理因素一:国际板是悬在A股投资者心里最可怕的“剑”,而且推出“国际板”是管理层的共识,是管理层希望股市上涨的目的之一。国际板在中国A股投资者心里的影响是巨大的,中国的投资者在为中国的企业做出巨大牺牲之后,还要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中国的领导者在还没有解决自身A股问题时,还要解决国际问题,可谓雄心宏大。但中国的投资者心理会怎样想,中国投资者的钱也是用血汗苦来的,投资者没有回报,而且总是亏损,最终的结果只能是“今天你销户了吗!”。

  心理因素二:A股管理层重融资轻回报的理念根深蒂固。从上世纪九十年代A股设立,为解决国有企业改制脱困,到当代中国经济的创新转型,从上到下的各级领导,在各种类型会议上的讲话都是“支持……企业上市融资”,而对于“投资者回报”无人问津,强制分红被认为是“杀鸡取卵”,“铁公鸡”被披上“发展”的合理外衣,把投资者的亏损都归于“投资者自身行为”,所有的风险提示都是“投资者自负”,而对于“上市公司”行为给投资者带来的风险,投资者无处呻吟,对于象“半夜鸡叫”如此等等的政府行为,投资者又能如何?“官大压死人”。投资者还是只能“今天你销户了吗!”。

  心理因素三:所谓A股的“市场化发行”,是A股发展中的“大跃进”,使“三高”合理合法,因为有人买,而且还是超多少多少倍的认购,因此才有成百上千的企业等待上市融资,包装上市,造假上市,因为他们的风险是零,而且一旦成功上市,其大股东即可成为千万富翁,亿万富翁,对于广大的中小投资者还是“风险自负”,当今的中国股市,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包括基民)就是唐僧肉,企业有困难,上市融资,已上市企业可增发,配股,而投资者利益,只有“阿弥陀佛”,最终还是只能“今天你销户了吗!”。

  如此的最后结果,应该是对谁都没有好处。

  编后语: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更感谢大家对中国股市的热爱,因为有你有我,相信我们的市场会越来越好!

  若欲建言献策,请把您的真知灼见发至:stockzhengwen@sina.com详见征文启事。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独家对话张伟平:艺谋应该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