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月流行语:今天你销户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 08:01  信息时报

  昨日上午10时59分,据微博账号为“上市公司圈”的博友发布一张方正证券(微博)营业部摆满花圈的照片,并配上文字称“方正证券,这是办喜事啊,还是丧事啊?证券公司营业部伤不起啊。”短短时间内引起了广大网友的转发和热议。尽管昨日下午14时,方正证券在官方微博发布辟谣公告,称该照片发生时间是2008年,但网友的关注重心已经转移到是否逃离股市上面。中登公司的统计显示,最近两月平均每天有超过1500位股民销户离市,“发誓”与股绝缘。股民纷纷感叹,现在见面不是问“吃了吗?”,而是问“喂,今天到证券公司销户了吗?”

  股民:今天你销户了吗?

  在网友们看来,“花圈事件”虽然最终被证明是假,但却显然是股民对A股市场持续低迷情绪的宣泄。

  想起昨天一段子:冷冷清清的证券交易所无人问津,好不容易有一人进来,张口就问:“怎么销户啊?”

  ——网友“舒文琼的小窝”

  (这是)悼念绝望、巨亏销户的股民?

  ——网友“东方腐木”

  啥叫心如死灰?这就是。——网友“maple-abcde”

  我要销户,不玩了,此生不复相见。

  ——网友“CreamMocha”

  A股平均每天1500人销户,我打算今天全部割肉,然后不做股票了!

  ——网友“ 四阿哥_魏琦”

  佣金大战是转户,是信心满满;现在是销户,手续更简单,但心痛失望。

  ——网友“推财神”

  七月份流行语,现在见面不是问“吃了吗?”,而是问“喂,今天到证券公司销户了吗?”

  ——网友“ 申猴人”

  随着股市销户的人日益增多,市场一片萧条,证券营业部门可罗雀,这一切都预示底部不远了?自我安慰一下。

  ——网友“ 淡定放下”

  市场人士:股市已到最危险的时刻

  市场人士则纷纷感叹,在A股市场大量失血的同时,一些证券营业部开始出现数量远超以往的“销户”现象,说明中国股市已到最危险的时刻。但也有少数分析人士认为,小散销户离市,正是大熊市见底的征兆或标志。

  在A股市场大量失血的同时,一些证券营业部开始出现数量远超以往的“销户”现象。中国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销户”现象?……中国股市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央视证券频道首席新闻评论员钮文新(微博)

  有关部门一定要倾听股民的呼声,一定要考虑半年22.22万股民的销户现象,考虑资金不断流出现象,考虑证券从业人员30%离去的现实,尽快采取果断措施,停止新股发行,停止IPO,放缓大小非解禁规模与速度。如果投资者“销户”成风,中国股市将被彻底摧毁!

  ——自由撰稿人宋九成

  小散销户离市正是大熊市见底的征兆或标志,这是黎明前的黑暗!此时,抛售股票的风险远大于买入股票的风险。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信息时报记者 徐岚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谁决定画廊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