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老股民去留两茫然:老公加仓老婆割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 11:16  重庆商报微博

  程心

  都降息了,但股市仍是“跌跌不休”,这让绝大多数股民很是想不通。本周,记者对市内五家营业部的30位股民以及本报QQ股友群内的20位网友进行了调查采访,其中有20位股民表示自己很久没动过自己的僵尸账户了,还有18位股民表示最近一年都只是轻仓操作,目前只有12位股民还在重仓炒股。在这些股民中,记者选取了其中四位最为典型的股民采访了他们最近的生活和投资动向。

  新股民:套两成“被站岗”

  “每天都会抽空打开电脑看一看大盘和个股,总是希望有奇迹发生,但股市给我的却只有下跌。”作为一家私营企业销售经理的周先生告诉记者,他最近两年的业绩提成大约有8万左右,于是在去年六月入了市,在当时的一波反弹中,他还小赚过一两万。“我现在最后悔的是当时没有及时撤退。”周先生说,今年七上八下的行情让他吃尽了苦头。在去年下半年的暴跌中,他不仅将赚的钱都还了回去,还小亏了一两万。之后,周先生一直观望,却又在一季度的反弹中“踏空”了。“我在三月底,反弹快结束时重仓又杀了回去,没想到却是有去无回。”周先生说,他在高位入的好当家鲁泰A,昨日又暴跌了,目前这两只股已经套了两成左右以上,割又不敢割,只能站岗了。  “操盘手”:进退都很难

  “我自己的股票赔了,客户最近也不操作了。”昨日下午,股市收盘之后,申银万国(微博)中山一路营业部内只剩了十几位股民在看盘,空荡荡的大厅内不时响起被该营业部投资者尊称为“民间操盘手”的王裕和的声音。“今年的行情太难操作了,温水煮青蛙,小散户赚钱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作为该营业部最出名的一个“职业股民”,王裕和几乎天天都会去营业部,“这一年吧,我算是游走在炒和不炒之间。”除了一直持有的渝三峡A和几只ST股之外,王裕和说他今年只动用过不到一万的资金参于过几次短暂的行情。

  老股民:外出旅游求解脱

  “今年的行情不好做,四月底到五月初的反弹结束后,我就平仓了。”刘凯也是一位“职业股民”,最多的时候,他在股市的资金有近百万,但是今年以来,他留在股市里的资金没有超过十万。

  “今年主要是短炒为主,但整体仍是亏损。”刘凯说,“最近几年一直炒股,很少有机会陪家人,五月股市一直盘整,我就让老婆请了假,一起出去旅游了一圈,还顺道去南京看了看在上大学的儿子。”刘凯告诉记者,“伤不起躲得起”,与其盲目乱动,还不如休息一下,最近旅游的这一段时间对他来说就是一种“解脱”。

  夫妻:老公加仓老婆割肉

  “截至今年五月,我们的账户上已经亏损了近15万元了,他还在不断的加仓,期望摊薄成本。”曾女士说,因为不想让股市继续影响他们的生活,她在上周果断地进入丈夫的账户,并帮他平仓卖出了所有的股票。随后记者联系到了何先生。“沪市都到2300点附近了,肯定会有反弹,她居然在这个时候卖了,这太蠢了。”何先生告诉记者,在亏损不断扩大的情况下,他也感到十分内疚,但是他的想法是等一波反弹之后才撤退。“前一段时间我们总是为平不平仓吵架,在她卖掉所有股票之后,我们就开始冷战。”何先生说,他现在既难过又生气,更多的却是无可奈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