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二十年的涉股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16:30  新浪财经[ 微博 ]

  从来没有经济头脑,没有理财技巧,没有发财梦想。工薪阶层嘛,拿着这富不了饿不死的工薪,没有压力,也还快乐。同事玩股票,要我也玩玩。我说玩玩就玩玩吧!找老婆打报告,争取了5万元资金,披挂上阵,即刻投入股市。同事说,就买那个江泉吧。我反正什么也不懂,就听个消息,江泉就江泉,5万全买了。开始天天上网看,也没多大动静,看着没意思,就懒得看了,后来竟然也就淡忘了。只是同事偶尔提醒,有点小幅的涨跌,就再去看一下。

  大约过了半年吧,竟然赚了3万。我没有钱的概念,因为我不管家里的钱,也很少用钱。我不打牌,不买烟,钱有何用?所以我是那种极少的绝对没有小钱柜的男人。我经常对老婆说,我们家的钱都是你给用掉了,要是象我,我们家早就小康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采购都是老婆,儿子的开支都是老婆,我的衣物采买也都是老婆,我们家的钱都是从老婆手里流淌出去了。我甚至不太愿意带钱,口袋里的钱,除了往来的人情,一般很少动的。经常就是老婆在要洗的衣服里掏出来,再装进要换的衣服口袋里去。如果有比较旧的脏的纸币,老婆就会给我换成崭新的挺版,老婆说纸币经历过很多人的手,不卫生。一下子多出这么多钱来,财富啊!我亢奋了,逢人就说,发财啦!整天洋洋得意的样子,似乎在体验大款的感觉了。可不知道大款们是不是这样,没有问过。

  到了高考,我外出巡视,不能看股票,没条件,纪律也不允许。突然接老婆电话,说股市有问题了,可能会跌,要我见好就收,赚来的钱嘛,入袋为安。老婆那里我从来都是言听计从的,赶紧给同事电话。同事说,不要急啊。我说好,不急不急。可是我不急,同事不急,老婆急呀。老婆一天三个电话催我,我就一天三个电话催同事,同事不奈我何,把股票出了,赚了4万。哪知这股票还在继续涨,要是不走,可以赚到5万。同事还怨我呢,要不是我催得她心慌,她至少还可以多赚1万。悔啊!自己少赚不说,还连累了同事,不该不该!老婆厉害,立马将我赚的4万取走,说,随你玩去吧!

  这钞票得来全不费功夫,兴趣来了。慢慢学着看股票的基本面,看K线,四处打探消息。同事耐心指点,还给我一本书,空闲了我就翻翻。全凭感觉,可以的就买。吸进抛出,没有大赚,也没大亏。随着股市升降心潮起伏,也蛮有乐趣。

  该死的外国佬罗杰斯,在电视上一通乱侃,我的股票一夜之间蒸发了1万多。更可气是的530,祖国山河一片绿,亏了我不少老本。股民们的亢奋被恐慌取代,从无限看好突然转为两眼一抹黑,割肉的,痛苦的,骂娘的,各种心态都在暴跌中露出了真相。我呢,没有那么夸张的心态,但的确也高兴不起来,流走的都是白花花的银子啊!

  资深股民告诉我,炒股简单啊,低吸高抛就是了。530后,补仓,抢反弹,做了几单,嘿嘿,又小赚一笔!相信大好的发展形势,相信股市会给党代会面子,继续操作。没想到党代会一散,股市就跌。这次不是530,没有政策利空,没有跳水,却是阴跌。总是寄予无限期望,没想到一路下滑,比530厉害得多。尤其是那岳阳兴长,一股损失我17元,呼天不应啊!

  到如今,帐平了,心也平了。钱没赚到,心得却还是有的。暴跌时,应该理性对待;暴涨时,也要多一份警惕。盲目从众,就是散户的悲哀。股市随时有风险,有钱没理(理性)莫进来。如果有闲钱,玩玩也可以,体验一下也刺激。如果你只有买米的钱,千万走开!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